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被车撞倒再遭十数车碾压 尸体散布百米公路


受害人侄子指着事故发生的现场
受害人侄子指着事故发生的现场(广州日报)

事件地点

  一车撞阿婆 十数车碾过

  顺德高赞大桥杏坛段引桥附近3公里无路灯,村民不横穿公路就须绕行2公里

  本报讯(记者 陈宇)“我们捡她的尸骨足足用了一天一夜!”顺德杏坛一名62岁的阿婆在横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倒,而由于该路段长达2.7公里都没有路灯,阿婆的尸体又被接连驶过的十多辆汽车碾压。昨日,死者家属向记者诉说了阿婆的不幸。有关方面承诺,将尽快改善此路段的交通安全措施。

  [现场] 尸体散布100多米长公路

  昨日下午,死者亲属带记者来到了位于顺德区杏坛镇的一段公路。

死者的媳妇介绍说,死者姓陈,今年62岁,平常在家务农,人很勤快,和村民也相处得很好。今年1月3日傍晚6时许,他们接到邻居传来的消息,才知道婆婆出了事情。当家人赶到现场时,尸体已经不成人形,支离破碎地散布在前后一百多米长的公路上。

  据目击者反映,事发时大约为傍晚6点,死者在横穿马路时,不幸被一辆高速驶过的汽车撞倒,“她在路上滚了几下,肢体还微微有动作,但第二辆车撞上去后,又将其足足拖了一百多米,就完全没反应了。”紧接着,阿婆的尸体又被高速驶过的十多辆汽车碾压。“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看不到。”

  另一目击者认为,老婆婆被撞的时间恰好天刚开始黑,多数司机还没有开车灯,路边也没有路灯。被前两辆车撞倒后,老婆婆就散架了,后面来的车根本看不清楚路面有什么,就这样开了过去。“等交警来封路时,她已被十几辆车碾过,惨不忍睹,我就立即通知她的家人。”

  死者侄子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报警,随后全家人都在现场捡拾阿婆尸体碎片,“直到第二天上午,我们都还能找到她老人家的骨头。”

  交警部门表示,事故的起因仍在调查当中,同时已对逃逸的车辆进行调查,暂时无法向外界透露任何细节。

  [村民] 不横穿马路,就得绕行2公里

  据了解,事发的路段属于新通车一年多的高赞大桥杏坛段的引桥,属于一级公路。记者在现场看见,引桥路面双向共8车道,并设置有限速60公里的指示牌,但长达2.7公里的路段竟没有安装一盏路灯。许多车辆在大桥下坡后,都高速转入引桥,据一位有十多年车龄的司机表示,驶过引桥的车辆时速至少有80公里。

  当地村民梁先生介绍说,高赞村共有一万多人口,这条引桥将部分居住区和鱼塘、菜地隔开,每天有上千农民都不得不横穿引桥到对面去耕作。“这路让我们很不方便,如果不横穿马路,我们就得从近2公里外的路口绕行。”据村民介绍,陈阿婆出事的位置是一个转弯位,相对比较“安全”,也是最多人选择横穿马路的地方。该路段在通车后一年多至今,已经出现过多宗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并未透露具体数据)。

  [回应] 路政公司表示尽快装路灯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顺德区交通局,以及负责该路段建设的路政公司,两部门均表示对该路段的交通情况有所了解,并表示该路段的车祸多数是因为村民横穿公路,且遇上车辆超速引起。

  路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一是因为该引桥属临时路面(日后很可能被拆掉),且在建好后仍有不稳定,有沉涨,在此时若安装路灯可能会导致位置迁移。

  同时,该路段已被规划为未来快速干线的一部分,可能还要建设辅道,而设计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因此暂时还不适宜在公路两旁安装路灯。“曾考虑过安装简易路灯,但又担心会很容易被偷,所以没有实行。”

  该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事故后,路政公司已经进行了紧急讨论,并出台了一个应急方案,考虑在公路中间安装永久的路灯,“上个月已经再次做过测试,结果表明路段沉涨期已过,我们将尽快考虑安装路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同城报道:

  广州日报:六旬老妇被撞后遭多辆汽车碾压 现场无路灯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