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印度总理辛格访华 > 辛格访华消息

中国赴印游客年增20%

  本报综合报道 就在印度总理辛格访华前几日,印度驻华大使馆“北京印度签证中心”正式开放,并将由瑞士旅业集团旗下的印度VFS全球服务公司负责管理。据印度驻华大使尼鲁帕拉·拉奥琦介绍,2007年,印度驻华大使馆共发放签证51473张,较之2006年的36150张有了急剧增长,尤其是来自中国民营企业的签证申请量有了大幅上涨。


  中印两国双边贸易额近年来迅速增加。预计2007年,两国贸易额将超过350亿美元。印度媒体报道称,中印两国间的商务及旅游交流还将继续大幅增加。随着两国经贸及旅游往来的不断加强,印度驻华大使尼鲁帕拉·拉奥琦预计今后赴印签证申请量还会持续增长。未来两个月内,12个新签证中心将在中国多个城市设立。这些机构都将由VFS全球服务公司负责管理。该公司多年来在英国、比利时、德国及意大利等国商业签证服务领域表现活跃。

  去年中印互访近百万人次

  密切的旅游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人员互访的增加,2006年互访人数达45.2万人次,其中印来华40.5万人次。中国公民赴印旅游年均增幅20%。2007年两国旅游规模达到了近百万人次。但作为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两国的旅游规模和东南亚其他邻国相比,相对数量还是明显偏少。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印度旅游部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推广有所欠缺外,印度的旅游接待能力较弱和签证费用高也是制约因素。李文翰表示,印度酒店贵、交通不便、签证费是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两倍。

  200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4000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也突破了1.2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业内人士预测,再经过一两年的培育,赴印旅游市场将会有大的发展。李文翰说:“之所以我们在继续做这个市场,还是看好它的前景。我们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印度市场肯定会大有作为。”

  冬季是印度旅游旺季

  中印之间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两国民航的往来。2002年才起飞的中印航线,在五年后迎来了繁荣时期。

  2002年3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执行的首班MU563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直飞印度首都新德里,中印两国直达航班正式开通。2006年和2007年,中航、南航又先后开通北京、广州至德里航班。至此,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三大航空枢纽城市全都通航印度。同时,印度航空公司也先后开通了德里、孟买到上海的航班。

  冬季,正是印度的旅游旺季。去年11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往返印度德里的航班,客座率一直保持在80%到90%。

  印度旅游小贴士

  印度著名的旅游景点包括泰姬陵、锡克教大金庙、马哈巴利普兰巨型浮雕、耆那教巨型石雕像、哈勒比德-贝鲁尔寺庙群等。此外,游客还可以进入喜马拉雅山脉的克什米尔地区,虽然时有战事,但那里有印度最美的自然风光。

  在印度,游客若要进入印度教的寺庙,身上绝不可穿以牛皮制造的东西,否则会被视为犯戒,皮鞋、皮表带、皮带、手提包等牛皮制品都不得入其寺门。印度人走进寺庙或厨房之前,先要脱鞋。他们认为,若穿鞋进去,既不礼貌,也不圣洁。此外,参观印度寺庙时,最好不要穿着短裤和短裙。

  另外,应避免以左手递物给当地人,因为左手在当地被视为不洁。

  印度丝绸、羊毛、艺术品、金器饰物、孔雀羽毛制成品等是当地特有物产,值得一买。但在印度旅游途中所购金器、宝石及孔雀羽毛制品是有数量限制的。

  印度是个流行小费的国家。通常请人搬运行李、打的士、上厕所、酒店房间整理甚至在景点拍照都要支付一定的小费。一般在10至50卢比(1元人民币约兑换5卢比)之间。

  如无特殊目的,不宜于7、8月的雨季前往。最佳出游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的2月,此时南部风和日丽,北部干燥凉爽。印度全国仅一个时区,较中国慢2小时30分钟。(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拉 | 李文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