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新华网拉萨1月14日电(记者贾立君)尽管西藏自治区80%以上的物资靠内地运进,但由于政府采取得力措施,严密监控物价,目前全自治区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介绍,受全国大市场的影响,去年以来西藏成品油、液化气、副食品等部分物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由于政府采取得力措施严密监控物价,在2007年,全自治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3.4%,远低于全国平均4.8%的水平。


  郝鹏说,目前西藏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与西藏经济发展形势相适应,“涨幅控制在可调节、城乡居民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据介绍,在平抑物价方面,西藏主要采取了加强组织协调、注重物资供应,开展价格监测预警、强化市场监督检查等措施,以及对困难群体、农牧业、公共交通、农村客运等行业实行价格补贴,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和国家成品油价格上调所带来的影响。

  西藏要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价格工作,切实落实“米袋子”“菜篮子”专员(市长)负责制,若因政策不落实造成重要商品供给紧张、脱销、断档、价格大幅上涨,相关部门和地市须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做书面报告;若造成严重后果,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西藏还要求各级政府在相当一个时期内不得出台公共服务、旅游费用等价格上调政策,自治区力争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并将通过各项补助措施确保低收入人群生活不因价格上涨而降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