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今起9字头公交车刷卡4折优惠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今天首班车起,本市郊区9字头线路将实行新的折扣优惠票制。乘客持市政交通一卡通IC卡乘坐"9字头"公交线路,将在现行票制票价基础上实行成人4折、学生2折优惠。为此,220部公交车将加入郊区客运线路,以应对每天可能增加的30万至45万人次客流量。


  "9字头"线路全部由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目前运营车辆4254部,运营线路139条,连接市区与10个远郊区县,覆盖97个乡镇、1903个行政村,日发车21000车次、客运量151万人次。八方达公司预计,实行低折扣后,9字头公交车将增加20%至30%的客流,大约有30万至45万人次。今天起,八方达公司将每天增加220部车、1000车次,以保障运力。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9字头公交票价打4折、2折"所需的各项技术准备及设备调试已经全部完毕,新增15条线路安装车载刷卡机后,共有43条主干线路、2384部车已配齐车载刷卡机。延庆、怀柔、密云、顺义、平谷、房山6个远郊区县新建的一卡通充值点,已于1月13日正式对外售卡、充值,为郊区乘客提供方便。

  由于"9字头"线路运营的区域混合了高速路、山区和快速路,八方达公司特增设了检查点、叮嘱点和警示标志,并有专人运用测速仪、酒精测试仪、汽车行驶记录仪(黑匣子)等手段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监控,严查超速行驶、闯禁行信号、行车斗气等行为。为方便乘客换乘,进一步缓解乘车拥挤,北京站东街、大北窑、礼士路等12处站台迁移和改造将陆续完成。

  运营公司同时提醒乘客,"9字头"公交线路有手持刷卡机、车载刷卡机两种刷卡方式,乘客使用车载机刷卡时,一定要记得上下车分别刷卡一次。否则,结算系统将按"不完整交易"情况处理,下次乘车时,将自动按上次刷卡车站至较远一端的首末站扣款;如乘坐出市界的"9字头"线路,则按照全程8折票价自动扣款。正常情况下,乘坐出市界"9字头"公交,市域内仍为4折(学生卡2折),只在市界之外的里程按8折结算。乘坐所有"9字头"公交,现金购票乘车均不享受优惠。RJ06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