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影视明星集体抵制 金球奖处境尴尬(图)

  新华网洛杉矶1月13日电(记者曹卫国)第65届金球奖13日晚在一场低调的新闻发布会后降下帷幕。受持续两个多月的好莱坞影视编剧罢工的影响,这个原本应该星光闪耀的夜晚因为主角的缺席而变得黯然失色。被称为奥斯卡奖风向标的金球奖的权威性近年频频受到质疑,而影视明星的联合抵制使其处境更加尴尬。

  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若热·卡马拉主持了13日晚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的金球奖新闻发布会,600多位媒体记者、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会员和特邀的影视娱乐公司代表成为会场上的主角。
在酒店门外,10多名抗议者举着标语牌发泄着对编剧持续罢工的不满,他们大多是因为编剧罢工而丢掉工作的影视娱乐公司的低级别员工。他们手中的标语牌上写着“支持失去工作的剧组职员”、“1.2万名编剧让25万人丢了工作”等字样。失业近两个月的片场工作人员霍华德·基斯说:“娱乐业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场罢工丢了工作,我们希望纠纷双方尽快回到谈判桌上。”

  和这些无辜的工薪阶层职员一样,本届金球奖也成为好莱坞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劳资纠纷”的牺牲品。为了表示对争取自身经济权益的罢工编剧的支持,演员公会上周宣布集体抵制金球奖颁奖典礼,影视明星的抵制迫使主办者取消电视直播的颁奖仪式,改以新闻发布会方式宣布获奖名单。而金球奖颁奖晚会的流产也给定于2月下旬举行的奥斯卡颁奖仪式留下了悬念。

  有60多年历史的金球奖早期曾被称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但自从1963年金球奖组织者把电影类主要奖项分成剧情类和音乐剧或喜剧类两个类别以后,获奖作品和演员数量的增多使金球奖与奥斯卡奖的重合度降低,相比之下,演员公会和导演公会等好莱坞行业公会评出的年度奖项因其对奥斯卡奖更为准确的预测而受到重视。与此同时,金球奖的权威性也因其评委的组成缺乏代表性而经常受到美国媒体的质疑。金球奖的评委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80多名会员组成,他们大多为常驻洛杉矶的外国娱乐记者,其中不少会员所代表的媒体缺乏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