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文化新闻点评

  《天仙配》收视率遭质疑

  央视索福瑞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电视剧《天仙配》全国平均收视率为4.33,在目前央视电视剧频道排名第一。但该剧此前频遭观众板砖,因为有网友以调查数据与AC尼尔森数据差别悬殊为由,质疑索福瑞作假。
对此,索福瑞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公司的调查数据范围不同,《天仙配》收视率高可能是因为主要受众并非城市人口,而更多来自农村或城乡接合部。

  点评:调查数据这玩意儿很微妙。调查对象不同,时间地点不同,往往就能整出截然不同的结果来。所以评判一部电视剧的好坏,收视率顶多只是个参考数据,最终说了算了的,还是群众雪亮的眼睛。

  国产大片扬眉吐气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近日宣称,2007年国产片取得喜人成绩,连续五年票房份额超过进口片。据悉,在去年国产片超过18亿元的票房收入中,《投名状》、《集结号》、《色,戒》等票房前三名大片,占去了近1/3的比重。但中小成本国产片的发展也不错。数据显示,2007年共计有超过20部国产影片取得了1000万元以上的票房,相比2006年增长了35%。

  点评:票房还要口碑来支持,去年一些大片同样票房不俗,却惨遭观众怒骂“忽悠人”。相比之下,近来的几部大片都叫好叫座,才是真正的扬眉吐气,也让人看到国产片的光明前景。2008,国产片继续加油!

  谍战剧成荧屏主打

  电视剧《暗算》在2006年创造了谍战剧的高收视率之后,荧屏谍报战四处开花。2007年,《密令1949》、《兵变1937》、《红色追击令》、《数风流人物》等令观众几乎眼花缭乱。而2008年,谍战剧来势更为汹涌。据悉,包括《长江一号》、《蓝色档案》等在内的数十部谍战剧正紧锣密鼓地在拍摄中,而一些电视台目前已确定购入播出的片子中也有很多谍战剧。

  点评:谍战剧会火,普通观众也能预料得到。选秀火了就全国选秀,翻拍火了就全盘翻拍,跟风本是中国电视剧业的一大特色。观众没法改变这一规律,只能期望各位把片子拍得好看点,质量高点,别让观众一下子又吃腻啦。

  明星再陷吸毒门

  著名导演张元、著名录音师武拉拉、著名雕塑家米丘等身陷“吸毒门”。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已正式以涉嫌吸毒名义将上述人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继歌手谢东吸毒案之后,娱乐圈中的涉毒现象再次被曝光在公众眼前。此后虽然有不少演艺圈人士纷纷站出来表示与毒品划清界线,但爆料者称,有的艺人一直靠毒品寻找灵感,这已经是演艺圈公开的秘密。

  点评:灵感从来跟毒品无关。但与以往“惊闻”某某吸毒不同,此次观众对各种新闻表现出的一致平静,令人震惊。娱乐圈公信力丧失,显然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了。

  “马小跳”跳上荧屏

  根据作家杨红樱的儿童文学系列小说《淘气包马小跳》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近日在京开机。据制作方华录百纳透露,该剧将被制作成500集长剧,今年年底有望“跳”上荧屏,播出期长达3~5年。据介绍,剧组将在全国10大城市进行“互动少年宫”“互动学校”“互动班级”活动,让各地小朋友参与到电视剧的创作中。此外,剧中主要演员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出。

  点评:目前,《淘气包马小跳》总计出版18部,总销量已经超过1200万册,堪称中国销量最大的当代文学作品,而且已被制作成动画片、舞台剧、广播剧等。此次要在荧屏上再分“马小跳”一杯羹,当然得多听听孩子们的需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