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城管打死路人天理难容 > 城管打死路人最新消息

天门城管开展作风整顿 市长要求杜绝野蛮执法

  14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的市城管系统整训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国强调,要深刻吸取“1·7事件”教训,牢固树立为民执法的理念。

  张爱国在认真反思城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说,“1·7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城管部门在队伍素质、工作理念、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严重问题。
有的执法人员素质低下,法制意识淡薄,在执法过程中方法简单,作风蛮横,态度生硬,以罚代管的现象时有发生,根本原因是在执法理念、群众观念上出了严重偏差,在“为谁执法”、“为何执法”上出了问题。

  张爱国说,“1·7事件”的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全体城管人员必须以此为戒,认真反思,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收到实效。关于如何搞好作风整顿,张爱国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提高城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二是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程序,不断增强城管人员的法制意识,提高执法水平。三是严格行政执法资格审查,实行执法人员考试、考核和持证上岗制度。四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整改督查机制和行政效能监督机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

  张爱国强调,要坚决杜绝粗暴执法、野蛮执法、以罚代管、滥管乱罚等现象发生。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开、公平、公正执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推动城管执法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主持城管局工作的陈海洋表示,“1·7事件”教训沉痛,我们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在三个月的整顿中,我们不仅要完善管理制度,更重要的是让每个城管人员真正从心灵深处得到警示,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执法为民的理念,努力打造文明城管、和谐城管。(记者肖金舫) (来源:天门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