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宠物时装节 模特小狗也时尚

  日本人喜欢宠物,约五分之一的家庭养宠物狗。而今,日本人不仅设立了小狗餐厅、小狗健身房,甚至还为宠物狗举办时装节。据《日本时报》14日报道,上周末,一场小狗时装秀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上演,众多商家竞相参展。


  绚丽登场

  美丽的面容配上华贵的服饰,轻盈的步伐和着时尚的节拍,亮丽的模特在T型台上神采奕奕。与这些美女模特一同绚丽登场的是20位小狗,它们或亭亭玉立地站在模特手上,或安逸地伏在模特怀中。

  这些小狗模特身上的服装同样出自著名设计师之手,佩带的饰品也是精心设计。

  首届东京宠物时装节除时装秀外,现场还有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小狗图片展、小狗瑜珈班、小狗香料按摩等。

  活动吸引了60多家宠物店参展,在现场搭设展台,各类宠物用品琳琅满目。现场还有宠物专家面授机宜,指导主人怎样为小狗做保健操,如何提高小狗的自律性。

  到场参观的小狗也毫不逊色,有的带着时尚墨镜,有的顶着新款帽子。

  东京宠物时装节为期2天,由纽约宠物时装周主办方筹划。纽约宠物时装周始于2006年,旨在向全世界展示宠物产业最新的设计和创意。

  宠爱有加

  活动现场,《日本时报》记者采访了来自川崎的安东刊。他刚刚为自己的爱犬买了一个穿着条纹衬衫和黑裤子的狮子狗玩具。

  他告诉记者:“我的小狗很喜欢穿衣服。每当我带着它去买衣服,它都兴奋极了。”上周,安东为爱犬买了一双靴子和三套新衣服。他说:“靴子可以保护小狗的爪子,避免在水泥地上走路对爪子的磨损。这样,每次外出后我也不用给小狗洗爪子了。”

  来自平冢的一位女士表示,由于自己的爱犬怕冷,所以在选择衣服时,美观和保暖同等重要。她说,自己已经为小狗买了50件衣服。

  活动的日方组织者白石久美告诉记者:“目前有五分之一的日本家庭养狗。这些小狗已经不再仅仅是宠物。日本儿童的数量在减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外出工作,很多老人因此感到孤独寂寞。于是,宠物狗就成为老人最好的伙伴。”

  新兴产业

  日本宠物产业近年发展迅速。过去10年间,宠物狗的数量已经翻了一番,达到1300万条。小狗墨镜、小狗美食餐馆、香熏会馆比比皆是。

  专营宠物狗美食的餐厅越来越多,“德科小狗餐厅”就是其中一家。这里为宠物狗提供独特的菜单,包括各种美食:甜土豆烤饼、芝士蔬菜鸡块,还提供小狗礼仪课堂、狗狗甜食巴、小狗按摩等服务。

  大阪“和睦小狗宠物店”老板中岛博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4年前刚开始经营宠物服装时,很难想象宠物市场能如此火暴,现在是宠物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

  由于人居住房面积有限,有些社区出台了禁止养狗的规定,养宠物狗也受到一些限制。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宠物狗租赁业务逐渐兴起。人们可以从宠物店租借自己喜爱的小狗,租借期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经营出租宠物狗业务的公司已经由2000年的17家猛增到今天的134家。(竺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