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管教幼子失手致脑瘀血 抢救三次仍昏迷(图)

念妻又惦儿,阿君忧心不已。
念妻又惦儿,阿君忧心不已。

  母亲管教失手幼子至今昏迷  

  经诊断为脑瘀血 邻居爆料其打孩子“家常便饭”

  刚满3岁的小明目前仍躺在医院的重症隔离室中,昏迷不醒已4天,医院的初步诊断结果是脑瘀血。至于孩子受伤害的原因,其父阿君表示,是孩子亲生母亲的“一时失手”。而据邻居和亲属们透露,小明遭母亲殴打是“家常便饭”,并认为其母“精神有问题”。对于不幸的现实,阿君正挺着“难以承受之痛”,一面日夜在医院守护着儿子,一面牵挂着情绪激动的妻子,四处借款,疲于奔命。

  事发:

  母亲“失手”致子脑瘀血

  不久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一名女子将自己的儿子打成重伤住院。记者昨日来到电话中所述的崇文区某医院病房。护士告诉记者,医院确实有这位小患者,因伤情严重,始终未脱离生命危险,“昨日甚至没有了呼吸。”

  记者在病房外盘桓两日,终于碰见了孩子的父亲阿君。“孩子昨天紧急抢救了三次。”见到记者后,阿君含着眼泪说了第一句话。阿君介绍说,他和妻子都是四川人,2004年结婚后便有了儿子小明。后三口人进京,自己承包一辆货车维持生计,妻子料理家务。本月10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外忙生意,突然接到邻居电话,得知家中有事,他立刻赶到妻儿身边,“那时孩子已经昏迷不醒,妻子情绪非常激动。我和亲属立刻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后得知孩子颅内出血。”对于孩子受伤的原因,他的解释是其母“一时失手所致”。“她告诉我,她踹了孩子屁股,孩子头跌在了地上。”谈及这些,阿君数度哽咽。

  阿君说,孩子住院以来,他在家与医院间来回奔波,夜晚就在病房外的走廊里熬过。交谈中,他流露出对妻子的牵挂。“我已经将她安顿在家中。在医院的时间里,我很不放心她,孩子的近况都瞒着她。”因担心其独自在家很不稳定,他安排了多位亲属照顾妻子。

  阿君说,他有一位同住一院的堂叔,孩子受伤时就在现场。据阿君的堂叔回忆,当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家中忽然听见阿君的妻子大声哭喊“救救孩子”。他奔进房内,看见她紧紧抱着小明,不许任何人靠近。“当时孩子还睁着眼睛,10分钟后就昏迷不醒了。”

  质疑:

  每天打孩子疑其精神有问题

  之后,记者联系了最初给本报打来电话的读者。该读者仍不愿透露姓名,但自称是阿君的邻居。据他介绍,孩子的母亲打孩子“仿佛成为一种习惯”,每天至少三四次,声音很大。许多邻居目睹后都试图相劝,都无结果。

  “妻子平日里经常打孩子。”阿君表示,他以前并没有在意,“在农村,这种教训孩子的方式很正常。”现在,他认为孩子的母亲“可能心理有问题”。而阿君的邻居也怀疑其妻的精神是否正常。

  阿君对记者说,他收入微薄,孩子入院3天已经花费1万多元,还欠医院5000多元。现在他还在努力筹款,亲戚朋友已经凑了3万多元,他还要考虑卖掉房子,“拼了命也要救回孩子。”(文中涉及所有人名均为化名)

  医生观点

  频繁施暴

  疑是精神疾病表征

  记者咨询了一位心理医师。据该医师讲解,频繁对人施暴有可能是精神疾病的表征,冲动控制障碍、人格障碍、焦虑状态、精神分裂症等都可能导致这种状况的发生,但不能以此确定施暴者患有精神疾病,还应对其做相关的医学鉴定。

  律师说法

  精神病患者

  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元泓律师事务所的曹律师。曹律师表示,如果阿君的妻子被鉴定出患有精神疾病,是不用承担任何刑事责任的。反之,阿君妻子的行为构成间接故意伤害,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警方可介入进行立案侦查。

  晨报记者 魏柏兴 文并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