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今年投114亿元修高速公路(图)

  1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全省完成交通基础建设260亿元投资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投资247亿元,用于公路、港口及运输场站、水路等基础建设。其中,高速公路仍然是重头戏,投资114亿元。备受瞩目的机场路等高速公路将破土动工。

  省交通厅厅长郑玉焯介绍,将有5个续建项目在今年建成通车,分别是:铁岭至朝阳、本溪至辽中(辽中环线部分)、沈大丹大连接线、土城子至羊头洼、沈阳至康平依牛堡路段,新增通车里程791公里。
由此,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2700公里。

  此外,还有9个新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分别为:丹东至通化、丹东至海城、彰武至通辽、永陵至桓仁、大连湾疏港路、沈阳机场路扩建、南杂木至通化、新民至铁岭、抚顺大乙烯工程连接线。

  省交通厅副厅长刘明柱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省建设的14个高速路项目中,以沈阳为中心向外辐射及加速辽宁中部城市群路网建设的比重大——

  被康平、法库两县视为生命黄金线的沈康高速路部分路段将于今年10月打通。沈康高速路沈北新区(新城子)至康平92公里,确保今年10月打通起点至法库依牛堡段68公里。

  而计划扩建的机场高速路,在今年奥运会闭幕后将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改扩建,预计8月中旬进入前期工作,明年9月份建成通车。长10公里,双向10车道(中间两车道预留)的机场高速路两侧将建设高标准的景观带,中间花坛簇拥,两侧路灯高挑、头顶配备全程监控的电子眼……届时,机场高速路将成为全省高速路的标杆。

  由于以机场为中心的向外辐射的几条主要城市干道和重要的国省干线去年就进行了升级改造,届时即使机场路全线封闭,车辆仍然可以通过沈抚大道(去年改建10车道)、沈营线(去年改建4-6车道)、304路国道(丹霍线)、苏桃快速干道(去年新建)等进出机场。

  关键词点击

  1.扩大沈阳辐射半径

  辽宁中部高速环线的115公里今年9月通车这条将沈阳、本溪、辽中、铁岭、抚顺等中部城市群紧密相连的391公里高速公路环线,还将连接沈丹、沈大、沈山、沈彰等四条高速,其建设的意义远非交通层面。由于该条路贯穿的城市多,地域广,采取分批分段建设,其中115公里的本溪-辽阳-辽中将于今年9月建成通车。辽中至新民68公里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剩余两段,其中的新民至铁岭的110公里将于今年启动建设,等到最后一笔——铁岭至抚顺高速路挥就完毕后,辽宁中部环线高速路大骨架真正形成。

  2.延展沈阳对外辐射半径

  沈彰、沈抚(南杂木)等节点继续外延以沈阳为中心,沈阳“外环”的高速公路还将继续外延,扩大沈阳辐射半径:与去年竣工通车的沈彰高速路继续向内蒙古通辽延伸,预计55公里的里程8月份启动。此外,沈抚(南杂木)高速公路还将向两个方向延伸,其一经清原延伸到梅河口,其二经新宾延伸到吉林通化。

  “东北第一桥”

  辽河大桥今年开建

  1月14日,省交通厅负责人透露,作为滨海路重要节点的跨河大特桥——辽河大桥,将于今年建设启动,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滨海公路辽河大桥是环渤海经济区营口至盘锦地区之间跨越辽河口的重要咽喉,连接着盘锦辽滨开发区和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是“五点一线”的一个重要连接点。

  该桥全长约4.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公路一级标准,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0.5米。主桥桥面宽32.6米,引桥桥面宽31米。

  据介绍,辽河大桥将建成大型的斜拉桥,按辽宁标志性建筑设计。无论从跨度还是10亿元的投资,该桥都堪称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第一桥。

  “滨海大道”2010年通车

  建设里程1443公里、串起沿海6市、21个县区、25个港口以及多个旅游景区和沿海开发的辽宁省滨海公路已建成45.3%,今年将迎来快速推进期,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

  1月14日,省交通厅负责人介绍,西起葫芦岛市绥中县,途经锦州、盘锦、营口和大连市,东至丹东东港市,路线全长1443公里,被誉为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实施“五点一线”战略构想中的关键环节的“一线”——滨海公路,目前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去年底,全省滨海公路已建成和新开工建设653.5公里,占总里程的45.3%;完成路面工程398.3公里,占总里程的27.6%。目前,在建工程总长255.2公里,总体工程进度为65%。其中,丹东和营口两市的主轴线已经全面开工,并将于今年率先建成贯通。

  明年高速尝试不停车收费

  过高速收费口,不停车就能自动缴费,这一便捷高效的管理模式将于明年首现扩建后的机场高速路。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内高速车辆收费限时每辆车20秒。今年省交通厅利用机场高速路扩建之便利条件,拟与建设同步,增加智能化建设成分,计划实施不停车收费。

  其操作步骤为,给经常走高速的车辆配置一张购置卡,插在车上,只要车辆经过收费口,操纵杆就能自动起落,车道随即自动打开,车辆可实现无障碍通行。

  据介绍,目前其技术层面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在机场路建设过程中,将设置全程监控系统,保障此模式成功运用。

  其实,不停车收费仅是全省全力打造智能化交通的一个尝试,还将推行“一卡通”,只要车主办理一张充值卡,就可以走遍省内交通网点,从缴费到在服务区购物等。

  沈大路可能

  改称“鹤大线”

  一年后,省内高速公路的名称和标识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1月14日,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这一变化主要是配合国家高速名称的重大调整项目。目前省交通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前期普查等工作,预计明年7月份变更全部结束。

  届时,驾车族走高速路要注意指示牌标识,更改后,沈大路有可能变成鹤(黑龙江)大线,而沈大路的部分路段也可能被分割到其他高速公路名称。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杜一鸣采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康 | 沈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