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总统委托发言人接待华人代表 祝贺中国新年

  1月14日傍晚,旅法华侨华人代表应邀做客爱丽舍宫,受到了法国总统府发言人马蒂农、总统负责亚洲事务的技术顾问特雷的热情接待。图为华侨华人代表在总统府合影留影。中新社发钟诚 摄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四日电 受萨科奇总统的委托,法国总统府发言人马蒂农、总统负责亚洲事务的技术顾问特雷,十四日傍晚在爱丽舍宫热情接待了应邀前来做客的此间华人代表,并祝旅法华人在中国农历戊子年幸福吉祥。

  马蒂农说,萨科奇总统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忠实的老朋友,他非常高兴受总统委托并以总统的名义在爱丽舍宫接待华人代表。
总统发言人说,华裔族群在法国社会中十分重要,而且是勤劳的一族,为法国社会贡献良多,并在融入法国社会方面获得成功,“他(萨科奇总统)对此心存感激。”

  面对二十多位来此做客的华裔代表,马蒂农愉快地回忆起萨科奇总统不久前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萨科奇当选总统后不到半年就访问了中国,“也受到了中方的高度评价”,“这表明萨科奇总统对中国的情谊。”马蒂农从文化、政治、经济三个层面说明了萨科奇总统对这次访华的重视,“总统认为,中国的范例非常重要,世界上绝无仅有。”他回顾说,在西安,萨科奇总统参观了兵马俑,“表明他对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的眷恋”;在北京,萨科奇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政治会谈,“显示出法国要加强与中国关系的愿望”;在上海,萨科奇总统实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显示出的青春、活力与清新,而并不仅仅停留在对数千年文化历史的怀旧层面上。”马蒂农说,这次总统访华还带去了他的母亲和儿子,“总统对这次访问很激动,显示出总统对中国富于情感的一面。”

  马蒂农说,今天他受萨科奇总统的委托,能与此间华人代表聚集在一起,是法中两国人民亲近性的又一次体现。马蒂农说,总统委托他对在总统选举中支持他的华裔选民表示感谢。他表示再过几周就是中国的农历新年,而且知道即将到来的一年是戊子年,在此祝所有旅法华人在中国农历戊子年幸福吉祥。

  见面会结束后,总统负责亚洲事务的技术顾问特雷先生还引领客人,参观了总统府内金壁辉煌的节日大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