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政协会议昨天开幕 政协主席作工作报告(图)

记者 刘长征/文 范新亚/图

    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全书作工作报告

  今报郑州讯 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4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训智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开幕大会。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65人,实到8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全书、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袁祖亮、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和大会秘书长余保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徐光春、李成玉、陈全国、李克、孔玉芳、叶冬松、李新民、曹维新、连维良、王明义、李柏拴、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张大卫、徐济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省武警总队队长王尊民、政委刘生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九届省政协副主席张洪华、郭国三、张涛、张汉英、张广兴、张玉麟、陈义初、毛增华、刘其文、赵江涛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训智宣布大会开幕,与会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九届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代表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全书说,九届省政协这五年,是我省人民政协工作亮点纷呈、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间,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动员全省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全书说,九届省政协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协商议政富有成效、视察调研喜结硕果、提案办理有序开展、信息工作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拓宽了履行职能的领域,成功主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深入开展河洛文化国际研讨、积极搭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助推海内海外豫商群体发展、建立区域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特殊优势,充分发挥党派作用、着力突出界别特色、广泛团结港澳台侨、切实加强联系协作、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讲求实效”的要求,利用各种媒体搞好宣传报道、成立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继续办好《河南文史资料》和《协商论坛》;认真贯彻政协章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新情况,把握新要求,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全书说,回顾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大家深深体会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核心;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必须坚持选准坐标、帮忙补台;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王全书说,未来五年,是我省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的重要时期。建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继续加快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程,全面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王全书最后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中华民族百年奥运的梦想将成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沿着十七大指明的方向,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金光大道上,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谱写河南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806件。经审查,立案3708件,到目前为止,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完毕。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长铎,省老领导黎明、赵正夫、武守全、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姚如学、张德广、马宪章、俞家骅、亢崇仁、张国荣、胡廷积、杨显明、杨光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立勇等。

  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书 | 王训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