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监控供港农产品 确保安全质量防夹带走私

王国兴、黄容根等人在水产中转站了解新技术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春节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民建联一行人14日访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实地考察部分供港农产品生产集散地。粤检疫部门表示,该局利用高新科技,不断加强了对源头及运输过程的监管,以确保供港农产品的安全质量,防止各类“夹带”、“走私”的出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民建联渔农界立法会议员黄容根、议员王国兴、民建联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副发言人刘国勋访问了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供港农产品监管的最新情况。
该局副局长黄伟明表示,当局对供港农产品的质量管理,采用数据及视频监控。数据监控即是对供港农产品养殖地的种子、饲料、养殖地等进行抽样检查,以数字标准来进行监控。另外,通过安装遥距监控系统,对农产品的装载、运输过程进行视频监控。

  该系统主要在供港农产品养殖地,安装多部可三百六十度旋转的摄像头,工人运载农产品上架的整个过程,甚至是运载车辆的车牌号码,都可在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内进行远程监控。目前,广东省内一百八十多个工作点,包括三十个供港猪场及惠州全线的供港蔬菜养殖地都安装了此类遥距监控系统。检验检疫局食品监管处杨国海处长介绍,该系统可有效防止农产品在运输过程的“夹带”、“走私”。

  供港淡水鱼的安全问题亦引起考察团的关注。据了解,内地供应香港市场的淡水鱼,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来自广东省内近六十家的注册养殖场,主要分布在中山、顺德、番禺、南海等地。考察团下午参观了佛山国通物流城,该公司主要从事供港淡水鱼中转服务。

  公司董事长郑德茂介绍说,该配送中心○七年五月开始运行,现在每天有四辆二十多吨淡水鱼采用“一站式”通关模式直达港澳,占内地总体供应量的一成五。公司主要采用了“密封冷库运送技术”,设计了专门的不锈钢密封运输柜,以低温十五摄氏度的液氧封闭状态下定量运输淡水鱼。

  广东检验检疫局动植物监管处处长周仲芳强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一如既往,对供港农产品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港人过春节,不仅食品充足,且质量有保障。(贺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容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