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长江隧道有望年内贯通 已建成首条逃生通道

  在建的上海长江隧道近日出现第一条逃生通道。刚刚入选“上海重大工程立功竞赛杰出个人”的隧道总工程师刘千伟率领建设者,创造了国内隧道动态开挖先例,即前方盾构正在推进的情况下,后方形成的隧道之间进行连接通道的开挖,建成万里长江首条江底贯通的连接通道。
据悉,上海长江隧道有望今年年内实现贯通。

  隧道内的防灾体系的建设一直是难题,刘千伟组织科研人员,对人员疏散时间进行反复论证,最后确定防灾疏散方案,在逃生通道建设中,将以往直墙拱形改为受力更加均匀的圆形,不仅减小了施工难度,还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江隧道上行线(浦东至长兴岛),在距离浦东出口800米的隧道内,看到逃生通道已经形成。将来一旦隧道出现火灾,人们可以通过15米长的逃生通道疏散至相邻隧道内。逃生通道高度达2米,宽度达1.8米,可以由两个成人带一个儿童并排通过。这样的逃生通道在全长7.5公里的长江隧道内每隔800米就设置有一处。

  未来的上海至崇明交通,可以借助轨道交通便捷来往。“为预防不测,隧道和轨道上下之间还有逃生梯道,每隔270米就设置一个,整个隧道上下行共设54个。”刘千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逃生梯道”就设置在隧道边缘地面,口子可容纳一人上下,通过16级扶梯台阶下到地铁隧道处。(记者 钟晖)(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