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歹徒遇反抗先喷眼药水 致人暂时失明再逃跑

  两歹徒自制钥匙持刀入户抢劫 户主反抗被喷眼药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上林讯 (记者谢奎)1月8日,在广西上林县,两名男子用自制钥匙进入一居民家欲行窃,没想到与男主人撞了个满怀。他们索性持刀抢劫,但遭到男主人的反抗。

为逃跑,两男子怪招迭出:先是朝男主人的眼睛喷药水,接着一个跳入河里,一个大喊“捉贼”,最后躲入另一户居民家的被窝里假寐。

  家里来了抢劫者 户主被喷眼药水

  家住上林县大丰镇那阳街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是一栋小楼房。1月8日将近中午时,他正在家中5楼的房间里休息,有个朋友打电话来,他起初只顾接听电话,后来听到一楼的大铁门有动静,还以为是孩子放学回来了。就在他打开5楼的房门时,一个胖男子与他撞了个满怀。

  “你是怎么进来的?”罗先生惊诧地问。胖子凶相毕露:“拿钱来!”随即用刀顶住罗先生。罗先生这才猛醒过来:遭到抢劫了!他挥拳打掉对方的凶器,接着猛击对方的头部。该男子一边招架,一边腾出一只手来,掏出一小瓶药剂,朝他眼睛猛喷。这时,楼下跑上来一个瘦高男子,该男子架开罗先生的手,朝他的眼睛又喷了几下药水。很快,罗先生感到眼睛一阵灼热,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清楚。

  两名男子乘机往楼下跑去。罗先生摸索着打开窗子,朝外面大喊:“抓贼啊,抓贼啊!”

  一个跳河瑟瑟发抖 一个贼喊捉贼钻被窝

  喊声惊动了附近的居民,他们立即朝两男子逃跑的方向紧追。正在大丰镇城南社区办公的居民韦先生也加入到追贼的行列。

  韦先生说,两个男子向东逃了50多米后,又往北面的江滨路方向逃。两人跑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回头看到有这么多人在追赶,便分头逃窜。较胖的一个男子逃至大丰一桥附近时,眼看要被人群追上,竟“扑嗵”一声,纵身跳下4米多高的河岸,尽管河水冰凉,他却怎么也不肯上岸。后来,居民们设法将他捉上来时,他已冻得瑟瑟发抖。

  看到胖男子跳河后,韦先生折回来追另一名瘦男子,该男子往一条小巷跑,居然嘴里也跟着大伙喊“抓贼”。很快,瘦男子不见了踪影。

  这时,城关镇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来,与韦先生等居民一起搜索瘦男子。小巷的一户居民家敞开着门,只有一个年高耳背的老头在家。民警跟老头说明情况后,进入屋里查看,发现房间的床上躺着一个男子,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该男子赖在被子里不肯起来,并称自己就是这家的主人,是因头一天晚上喝醉了酒,在睡懒觉。很多居民认出来,这就是刚才边逃边喊“抓贼”的那个瘦男子。守屋的老头也证实,不认识此人。

  胖男子和瘦男子被擒后,视力恢复正常的罗先生及时赶到,当场指证了他们。

  随后,罗先生被送往上林县医院治疗,额头的伤口被缝了几针。

  入室行窃先拍门 遇到反抗喷药水

  两男子落网后,民警当场从他们身上缴获10多把钥匙和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据警方调查,两名男子均为陆川人,流窜到上林作案。每次入室行窃前,他们总是先拍门,以试探屋里是否有人。确认屋里没人后,他们便用自制的钥匙开锁进入。如果遇到屋里有人或遭遇反抗,他们就用事先准备在身上的药水喷对方的眼睛,造成对方眼睛暂时失明,然后伺机逃跑。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 韦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