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孔昌生:近两年参加各类培训公务员达2300万人次

  新华网1月15日消息 本网推出的“对话新闻发言人”系列访谈今天举行第四场。今天走进新华网演播室的是人事部新闻发言人暨政策法规司司长孔昌生。以下为本次访谈的部分实录。

  主持人:

  公务员法的颁布实施,在我国干部人事制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史上的一件大事,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公务员法颁布实施后的工作情况る

  孔昌生:

  公务员法颁布后,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各级人事部门和党委组织部门一道,精心组织实施,到去年底,入轨阶段的实施工作基本完成。
去年下半年,中组部、人事部专门开展了检查,进展顺利、平稳、效果良好。以颁布实施公务员法为契机,大力加强了公务员制度和队伍建设。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一大批年轻优秀人才通过考录进入公务员队伍,优化了队伍结构,维护了社会公平。大规模开展培训,近两年参加各类培训的人员达2300万人次,公务员的能力和素质明显提高。着力加强考核、奖惩等日常管理,深入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大力弘扬公务员精神,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正在形成。

  主持人:

  人事部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的工作任务,请您介绍一下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建设都有哪些考虑?

  孔昌生:

  为完善公务员制度,有关公务员调任、培训、申诉、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等法规规章将抓紧修改完善,而有关公务员辞职辞退、回避、录用违纪处理、日常登记管理等法规规章也将调研起草。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及时启动专业技术类公务员、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的论证起草。

  主持人:

  国家公务员考试已是全社会的热点话题,我国将在哪些方面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

  孔昌生:

  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当前要认真抓好去年出台的公务员录用规定的实施工作,坚持"凡进必考",依法考录,公平考录,科学考录。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完善从基层机关选拔优秀公务员的机制,积极做好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工作,注意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各级党政领导机关。要加大县乡机关招录高校毕业生的力度。要严肃公务员考试工作纪律,确保考试安全。

  主持人:

  尹蔚民部长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提出,要抓紧研究建立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框架,引起社会关注,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孔昌生:

  对作出卓越贡献,品德高尚,堪称社会楷模的人物,通过严格的法律程序,以国家的名义给予最高奖励,不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体现。从现实情况看,设立国家荣誉制度的时机已经成熟。要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用共同的价值观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人事部正在加紧研究建立包括国家勋章在内的国家和政府奖励体系,预计这一体系将在未来几年内全面建立。

  主持人:

  有网友问,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特别希望能有更多的培训和学习机会,不知人事部在公务员培训方面有哪些新的部署?

  孔昌生:

  今年,人事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一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深化公务员四类培训,继续大规模培训公务员。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公共管理核心内容的培训。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继续抓好东中西部公务员对口培训。加强基层公务员培训,要启动基层公务员轮训工程,继续大规模培训公务员;切实加强公共管理核心内容的培训;加强对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切实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昌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