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浓雾弥漫桥面结冰(组图)

路面结满冰霜。作者:冯昶 李凌 李军

路政部门抛洒工业盐实施溶冰作业。作者:冯昶 李凌 李军

  中新网韶关1月15日电 (冯昶李凌李军)由于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从1月13日晚上开始,京珠北高速公路韶关云岩等高寒路段气温骤降,出现结冰大雾低温等恶劣天气,交警部门被迫将北行车辆紧急截停。14日上午,长达3公里的车龙最终在警车的带领下缓慢通过了危险路段。

  京珠北高寒路段银装素裹

  记者随高速公路交警赶到京珠北公路41公里处等几个结冰路段,看见现场浓雾笼罩,并感觉到寒风刺骨,手脚冻得发麻,车内的气温测试系统显示白天车外气温只有摄氏零下2度,晚上的气温更低。
桥面的薄冰清晰可见,踩上去“沙沙”作响。公路两旁的金属护栏上结了一层冰花,绿化树被厚厚的冰层覆盖,公路两旁的农田村庄在浓雾中飘渺。高速公路交警身穿棉衣,头戴棉帽站在寒风中实施交通管制,寒冷让滞留在路边的司机缩着脖子和直跺脚,来自辽宁的司机温某对记者者颇有感触地说:“没想到在广东也能看到俺们家乡冬天的景色。”

  间断放行疏导滞留车辆

  在京珠北的长坡路段,大货车为了预防刹车片过热,只得喷水降温,在寒风和低温中,水雾迅速成冰,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1月13日晚发现桥面结冰以后,京珠高速公路交警将遇险车辆分流至坪乳公路。

  上午8点,冰霜再次在京珠北北行41公里处出现,京珠交警部门随即将所有北行车辆紧急截停,恶劣天气紧急处置预案再度启动。公路维护部门对结冰桥面多次抛洒工业盐实施溶冰作业,交警和路政部门在结冰路段摆设锥筒,减少车道,控制行车速度,并在云岩坡顶实施间断放行等交通管制,同时利用警车压道和短暂分流等方式疏导现场滞留车辆,缓解交通压力。最终,长达3公里的车龙在警车的带领下安全的驶离了危险地带,连续两天,没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车辆堵塞出现。

  交警部门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告,今后几天京珠北将维持低温等恶劣天气,交通工作压力将继续加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谨慎选择路线,尽量避开京珠北高寒路段。驾车时听从交警现场指挥,结冰和大雾路段行车必须保持车距和控制车速,确保安全行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 冯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