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小区因土地置换起纠纷 居民砸烂被封大门(图)

制图/方毅夫
制图/方毅夫

大门被焊,居民只好“破”门而出
大门被焊,居民只好“破”门而出

  建房时开发商土地置换没弄好,现如今俩相邻小区起纠纷

  你不让我供暖 我不让你走路

  ■商报记者 望开源 实习生 米麒/文 杨东华/图

  郑州市天明路53号院小区锅炉设置在邻居天伦自由家园小区院里,天伦自由家园走的道路归53号院所有。现在,一个小区不让对方在自己院里烧锅炉,另一小区一怒之下“收回”了自己的路。当初开发商土地置换遗留的问题让两个小区居民麻烦不断。

  矛盾 “我不让你走我的路”

  昨日,家住郑州市天明路53号院的张女士打算去女儿家住几天。

最近几天是郑州市入冬以来最冷的几天,但她们家还没暖气。“这个冬天,锅炉烧4天就被停了。”张女士说冷得实在受不了了。

  53号院和天伦自由家园小区是邻居,两个小区紧挨着。53号院的锅炉在天伦自由家园小区南边一排平房里。

  1月13日上午10时,郑州市天伦自由家园小区业主发现,小区自动门被焊死了,门口的保安也不见了去向,保安室内玻璃碎了一地。小区里有人反映:半小时前,看到隔壁53号院子的业主大约20人,带着电焊过来,把大门焊住了。

  这里是小区唯一的出口,等着上班的居民站在大门前,有些居民直接翻过了大门。10时30分左右,小区内一男子带一把大锤子,砸坏了自动门,开车而去。小区居民反映,这不是第一次大门被封。

  天伦自由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卢晶说,1月12日晚上,同样是53号院的居民,用大铁链把他们的自动门锁住了,把保安室里的电线也拽了。当晚10时,天伦自由家园小区一业主因进不了小区,把铁链锯开了。

  53号院的业主说:天伦自由家园小区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那条过道土地使用权是53号院全体业主的,我们的路凭什么让他们白走。

  没了大门和保安,当天晚上,小区内有三家被盗。

  原因 “我不让你在我小区里烧锅炉”

  “是我们干的。”1月13日下午,在郑州市天明路53号院子的小卖部门口前,张女士说,她是53号院的居民,“焊住他们的大门,我们小区里多数人都参加了。我们都承认。”

  下午3时,聚在53号院前的居民越来越多,“他们小区里的那条路使用权是我们53号院的。”小区里的张先生拿出土地使用证,上面标明,天伦自由家园小区内两栋楼之间面积约670.08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归53号院。

  53号院居民说,他们小区的锅炉房在天伦自由家园小区里,现在天伦自由家园有些业主认为他们的锅炉在那里噪声大有污染,已经停了快一个月了。锅炉房离小区1号楼很近,间距不到3米。家住1号楼3单元1户的付先生说:这个锅炉到现在也没有合法手续,一是噪声大,二是感觉不安全。

  去年12月,有人把烧锅炉的师傅锁在房间里,锅炉房的玻璃也被砸了。锅炉烧了4天就烧不下去了,至今53号院居民家里还是没暖气。

  近几天,郑州气温骤降,53号院子居民多次前来协调要烧锅炉送暖气,没有达成一致。

  53号院的锅炉房位于天伦自由家园小区最南边的那排平房里,占了17间平房中的3间。从规划许可证和规划图上可看出,平房所占的土地使用权归天伦自由家园小区所有。2007年12月13日,郑州市执法局五大队一中队在执法中认定,这排平房为违法建筑。

  天伦自由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卢主任说:“现在整个小区很混乱,我们走的是人家的路,人家的车库和锅炉都在我们小区里,但这一切,当初在售房时,开发商都没有说。如果当初知道这样的情况,我们是不会买这里的房子的。”

  调查 “买房时不知道小区没有路”

  天伦自由家园和天明路53号院所占地的使用权,由郑州市军安实业总公司于2000年8月11日取得。军安实业总公司在开发了53号院后,把剩余的土地转让给河南省天伦房地产有限公司。天伦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了天伦自由家园小区。

  “因为原来53号院的锅炉房在现在天伦自由家园小区门口的位置,开发商不知道怎么商定的,把锅炉房挪到现在的地方,原来安置锅炉的位置改为自由家园的出入道路。”53号院业主代表马先生说。

  记者在业主那里见到一份2001年12月3日由河南省天伦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郑州市军安实业总公司签署的协议书复印件。双方协议,军安实业总公司把679.08平方米土地(现天伦自由家园小区过道位置)归天伦所有。军安实业总公司办理分户土地证时,应将此部分除去。落款是甲方(天伦)代表张学涵签字和乙方(军安)公章。

  业主付先生说,他们并不知道这条路不归小区。“如果这样,谁还在这里买房?我们买房时并不知道小区里没出路”。

  “当初两家开发商对这两块地的使用肯定没有置换成功。”53号院马先生说,现在53号院的土地使用证上还有这块地。

  由于郑州市军安实业总公司已不存在,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天伦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已知情,已经报给负责人。卢主任说,自2004年他们入住小区以来,就已多次代表业主找该开发商,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解决 根本解决得开发商做好土地置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群英社区邓主任,她说,社区多次介入两个小区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前天晚上,双方业主代表已经达成一个协议:53号院继续使用锅炉,从早6点至晚9点。当然,天伦自由家园正常使用小区道路。邓主任说,社区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只能暂时缓和。毕竟根本问题解决还是要由开发商出面,做好土地置换。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天伦自由家园卢主任,卢主任说,两个小区的业主之间能有什么矛盾,皆因土地问题得不到解决。“我希望相安无事,但是我不能保证锅炉能继续烧,毕竟业主不可能都听我的”。

  53号院业主代表马先生说:“烧锅炉一定会有噪声,产生污染,我们理解,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上。但是谁不让我们烧,我们还要接着堵门,下次是堆垃圾。我只能说,我们两个小区都是受害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