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拟文化产业增速高于国民经济 5人各获20万

  中广网济南1月15日消息(记者王茂盛柴安东)山东为老文艺家于希宁、冯德英、郎咸芬、王玉梅、张春秋,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终身成就奖”,每人获得奖金20万元。同时,山东省提出,文化产业的增长速度要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水平。


  于希宁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国画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具有诗、书、画、印和美术史论全面修养的学者型艺术家,山东省现代美术教育的开拓者和学科创建者。尤其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他以梅花为主要创作题材,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创造了新的艺术语汇,形成了壮美明丽的艺术风格,既弘扬了民族绘画的艺术精髓,又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精神。

  冯德英,作为红色经典的长篇小说及同名电影《苦菜花》,曾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风靡全国。2005年,《苦菜花》又被改编成电视剧,在全国多家电视台热播。作为这部小说的作者,冯德英也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郎咸芬以50多年前的一部戏曲艺术片《李二嫂改嫁》蜚声大江南北,从此,山东吕剧作为一个新生的地方剧种,开始登上全国的戏曲舞台,并在几代人的心里扎下了根。到了晚年她仍保持着旺盛的艺术创新能力,《苦菜花》中母亲的形象也因此在1998年获得第八届文华表演奖、第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和2000年第六届中国艺术节金奖。

  1963年,王玉梅在话剧《丰收之后》中成功饰演赵五婶获得好评,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该剧在周恩来总理关心下拍成电影,王玉梅本人也蜚声影坛。之后她在《喜盈门》、《内当家》、《山菊花》、《高山下的花环》等影视剧中,塑造的一个又一个慈母形象,至今依然令人难忘。

  今年已是81岁高龄的著名京剧梅派表演艺术家张春秋,在早年参与创排由作家刘知侠同名小说改编的京剧《红嫂》,她塑造的红嫂这一艺术形象家喻户晓,张春秋也因此红遍大江南北。当年《红嫂》中“续一把蒙山柴炉红火旺,添一瓢沂河水情深意长”的二黄唱腔,至今仍在许多戏迷的耳畔回响……她从艺70多年,集梅派之长,极重人物内在刻画,在《贵妃醉酒》、《宇宙锋》、《凤还巢》、《西厢记》、《生死恨》、《穆桂英》、《霸王别姬》等剧中塑造了性格不同、姿态各异的古代妇女的优美形象,不论青衣、花衫刀马、武旦等角色,还是反串武生、武小生、老生,甚至花脸角色,都各具特色,深具梅派艺术神韵风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德英 | 王玉梅 | 张春秋 | 郎咸芬 | 于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