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中小学期末考试师生坐一起同考一张卷(图)

  新闻提示:近日,沈阳市教育局组织沈阳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首次提出对全市中小学任课教师进行学科基础知识及课改基础理论测试,每位老师将按现所任学科进行测试。

  具体考试形式,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将与学生答同一套试卷,参加考试的高中教师与学生同一考场答卷,每考场参加考试的教师不超过2人。教师试卷编入本考场学生试卷中,统一装订、阅卷。

  老师和学生同坐一考场,同考一张卷。

  您见过这样的期末考试吗?

  昨日,沈阳市第一○九中学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试就是这样进行的。


  考前 师生互相鼓励

  7时10分,一○九中学高一语文老师赵洋来到办公室,拿出高一的语文教材,做考前的最后一次浏览。

  7时30分离开考还有10分钟,赵洋走进了高一年级的第一考场,此时他多少有点紧张,毕竟是头一次和学生一起考试。

  根据座位号,赵洋找到位于考场内右侧的第一桌。看到赵洋进来,同学们显得很高兴,三三两两地围到赵洋座前,“老师,你也来考试了!”虽然之前他们已听说老师要参加考试,但仍然觉得很新奇。“老师,你坐的那桌是我的座,肯定能给你带来好运。”有的同学提前送上考试祝福。

  面对同学们,赵洋嘱咐学生:“认真答卷别马虎,坦然面对,心绪一定要安稳。”

  考场 提前答完没急于交卷

  7时40分考试铃声响过,正式开始答卷。“脑海里还会下意识地想一下这道题对于学生来说是难是易,讲卷时该让学生注意点什么。”赵洋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大约离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时,赵洋已经答完题,但并没有急于交卷,而是对整个卷面浏览一遍。

  接着,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学生们在答题时的状态,考场内28名考生还都没有交卷的,10时左右,赵洋交卷后走出考场后,才有学生陆续交卷。

  老师 “学生在以我为榜样”

  考后,赵洋对记者说:“这是我头一次以一个考生的角度来观察学生的考试状态。其实可以答得很快,但故意答得慢一些,即使能早交卷,也要拖到最后,因为学生在看着我,在以我为榜样。平常只是给他们讲如何如何考试,不如给他们做出示范。”

  对于自己的考试成绩,赵洋说:“答得不错,100多分应该没问题(满分150分),分数不重要,心态很重要。”

  顾虑 担心影响老师威信

  沈阳市某重点高中的一位校长表示,虽然说老师的成绩最后不会对外公布,但也怕通过小道消息传到学生耳中。如果老师成绩比学生考得还低,担心会影响老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对老师开展教学工作不利。

  沈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师参加期末考试只是沈阳中小学教师基本功竞赛的一个部分,除了考查老师对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有些学科还将对教师进行课改基础理论的测试。另外,在全市开展的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还将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进行全面的考查。(王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