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2008年浙江两会最新动态

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一届盛会 新阶段征途——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李敏 叶海) 红旗鲜艳,国徽闪耀。上午9时整,出席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齐聚省人民大会堂,精神抖擞地踏上台阶,情系浙江,心怀民生,履行庄严使命。

  盛会启幕,新阶段的征途就已开始。

  “我的经历就是‘一路农过来’。”回想起自己当省政协九届委员这5年,从农村来,读了农学系,又到农业部门工作,搞过农垦,当过农场场长,从事过农业科教管理的省政协委员方丽槐在委员博客上写下与“农”、与政协工作割舍不了的缘。

  开幕会前,省人民大会堂大厅,方丽槐与其他委员畅所欲言,抒发共同的心声:“过去的5年,九届省政协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许多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敢于监督,为民生呼与行,为我省建设贡献心志,又一届政协工作开始,我相信这届政协会继续接好班,认真履行职能,不辜负各界别群众的重托!”

  委员们的评价铿锵有力。

  委员们的行动不容迟疑。

  “找到较理想的工作,是每个高校毕业生及其家庭所期盼的”,13日一到会报到,省政协委员梁细弟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经过仔细的整理之后,他就如何“优化就业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向大会提交了自己的提案。

  会场上,“过去五年,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的五年。”听着政协工作报告的上述概括,委员们脸上不时露出欣喜的笑容,掌声集体响起来,是对过去5年政协工作的赞许,亦是对浙江政协未来5年工作的期许。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周国富用“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走出会场,代表们心绪难平,畅谈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方丽槐刚一步出会场,就遭到了记者的拦截。停下脚步的方丽槐仍然沉浸在大会高亢激昂的旋律中,他说:“这两份报告,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吃透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一份份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一次次智慧的火花碰撞,大会期间,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凝心聚力、充满智慧的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面前,每一组数据、每一串硕果、每一条经验都让人荡气回肠——

  切实增强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拓展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新渠道;

  始终坚持“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协商民主的新平台;

  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和谐浙江的新实践;

  ……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浙江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浙江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将和4980万浙江人一道,共同用创新与创业去开拓新浙江的辉煌篇章。

  向着又五年,飞跃!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丽槐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