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从张元吸毒想到娱乐圈环境

  艺人吸毒的负面新闻最近不断发生,日前,第六代导演的代表张元又因吸毒被拘留。对于为什么沾染上毒品,他说,吸毒会带来创作灵感。运动员与兴奋剂有染,是名利驱使。艺人吸毒也与创作扯上关系,玷污了艺术家的美名。


  当听到张元吸毒的消息,确实有点震惊,因为这位第六代导演曾经把京剧《江姐》这样一部主旋律题材搬上了银幕,这是一个值得令人尊重的创作,尤其是对第六代导演来说,可以说是开风气之先。我不知道张元在走向吸毒这条罪恶之路的时候,是不是还记得自己拍的这部影片和影片中江姐的光辉形象?

  文艺圈接二连三地发生艺人吸毒事件,与这个圈子的环境有关。娱乐圈吸毒者不少。如此风气,如果不加以环境整治,不知还有多少人要毁于毒品。

  张元事发后,圈内人都为他惋惜,他们既分析了张元吸毒的原因,又指出了娱乐圈客观存在的吸毒事实。其实,从张元等一批艺人群体吸毒这一现象,使我们看到娱乐圈环境污染的程度。与张元一起吸毒被拘留的还有当代雕塑家米丘,当警方问他身份的时候,他说自己是艺术家,难到艺术家是吸毒的代名词?无论是第六代导演张元,还是当代雕塑家米丘,他们的创作观念都是超现实主义的,曲高和寡是他们作品表现出来的艺术特征,作品的先锋观念可以超越人们传统的审美思维,但是,行为的肆无忌惮不能超越法律的范畴。

  文艺工作者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传播先进文化要树立正确的创作观。生活中不缺乏美,缺少的往往是美的追求。艺术家要成为传播美的天使,只有深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发现美的力量,美的发现过程就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充实,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要有这样的理想追求。

  张元等人群体吸毒东窗事发,对此,我们既不要对娱乐圈产生礼崩乐坏,不可救药的悲观,也不能对娱乐圈出现精神污染的现状熟视无睹。现在,娱乐圈缺乏组织管理,艺人大多是自由职业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拍戏之外,无人问津,如果没有自律意识和严格要求,在这样的环境中,艺人很容易误入歧途的。娱乐圈的这一现状更值得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来源:新闻午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江姐 | 米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