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套房贷影响显现 上海楼市进入盘整态势

  受到以家庭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2007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上涨32点,涨幅仅为1.5%,调控作用显现。

  房贷政策效果显现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小涨32点,涨幅仅为1.5%。
由于2007年12月11日,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以家庭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这一从紧货币政策的出台,一方面使一些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使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一系列房贷紧缩政策对购房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2008年元旦执行新利率后,大部分消费者感受到加息累积的压力。另外,第二套房提高首付及利率抬高了购房贷款的门槛,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以及升级置业者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从而放缓购房计划。而卖方则坚信200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即使挂牌出售,也本着打探行情的想法,坚决不降价。市场整体表现为多空胶着的局面。

  新轨道辐射区普涨

  伴随着轨道交通6、8号线等新线路通车的影响,部分地铁辐射区出现普涨现象。统计数据显示,12月杨浦区控江、中原和北外滩板块在8号线投入运营这一利好的带动下,整体呈现攀升之势,涨幅分别为4.67%、4.46%和5.18%。浦东新区在6号线的利好拉动下,全区整体涨幅达4.09%。其中小陆家嘴板块以其独有的商圈优势和居住品质,涨幅更是强劲,高达6.98%;罗山板块也出现明显涨幅,为5.2%。

  不过市中心区域涨幅仍然依旧最大,黄浦区的南京东路、卢湾区的淮海路、静安区的静安寺和南京西路,作为上海的顶级中心区域,楼盘供应十分稀缺,需求相对比较稳定。这些板块领涨全市,涨幅分别为7.76%、6.26%、5.91%和5.86%。

  盘整后市场依然可期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在经历大幅攀升之后,开始步入盘整状态。放眼2008年,央行从紧的房贷政策会使得大多数投机、投资购房者知难而退,预计市场上投资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将会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的现象。另外,随着上海市政建设和轨道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中心区域外围板块也逐渐受到关注,二手房可选择区域也不断扩大。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市场首先上演的是买卖双方的博弈,待趋于平衡后再次进入平稳发展。

  租赁市场

  春节效应提前租赁市场步入淡季


  本报讯从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得到的信息显示,2007年12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较11月小幅上涨7点,环比上升0.6%。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年底大量租赁客户进入工作调整期,加上返乡以及学生假期等因素,租赁市场已经进入年初的淡季。

  李琛记者江敏

  一般商品房租金出现微幅下调

  高档房租金在2007年最后一个月仍然略有小涨。与高档商品房相比不同,一般商品房租金出现微幅下调。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一般商品房租金出现微幅下调,环比下跌0.2%,其中两室租金保持上涨,微升0.1%,三室租金略有下跌,跌幅为0.3%。区域市场方面,由于受卢湾、闵行和普陀三大区域租金大幅度下跌影响,三区分别下跌2.4%、1.1%和1.0%。相关人士指出一般商品房供应有所放大,且租金挂牌价维持不变,在市场承接力减少的情况下,租赁成交量价齐降。

  售后房保持稳定涨幅缩小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2007年12月售后公房租金依旧上涨,但涨幅相比先前已明显缩小,环比仅上涨1.4%,其中一室和两室租金均上涨1.4%,整体市场表现稳定。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售后公房租赁始终受到客户追捧,房东对未来的租金回报有较强的信心。正是由于这类房源供需矛盾突出,因此租金始终保持稳中有升。但是鉴于老公房房龄长、使用和保值功能减弱,未来租金升幅会进一步缩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本地因动迁引发的过渡房需求为售后公房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全年售后公房租金平均涨幅近18%。(李琛江敏)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