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英国一年花百万保护布托之子 安全风险高过王子

  英国牛津大学14日开学,基督教会学院历史系一年级学生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按时返校上课。他此前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求媒体不要过分关注他的个人生活,让他能安静完成学业。

  不过,比拉瓦尔要过上普通学生的正常生活恐怕很难,媒体骚扰尚属次要,安全保卫才是令英国有关部门头疼的首要问题。


  24小时武装护卫

  在牛津这所名门后代云集的学校,比拉瓦尔不是第一个接受特殊安全保卫的学生,近年来享受这一待遇的有比尔·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托尼·布莱尔的儿子尼基和文莱王储穆赫塔迪·比拉。

  不过,作为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新领袖,比拉瓦尔的安保级别将比他们更高,花费也更大。巴基斯坦《每日快报》说,一年大概需要100万英镑。而为球星贝克汉姆一家工作的私人保安迈克·福卡预计,一个月可能就得花“数百万英镑”。

  福卡说,现在比拉瓦尔的安全风险比英国任何一个人,包括威廉王子都高。他认为,有关部门不仅要为比拉瓦尔提供24小时全时段武装护卫,还要在防护时采取诸如替身、频繁换车之类战术。

  《每日快报》说,英国警方将对比拉瓦尔执行最高等级的安保措施,其严密程度堪与对作家萨曼·拉什迪和前克格勃叛逃特工奥列格·戈尔季耶夫斯基的保护相比。报道说,仅贴身保护小组就由12名武装便衣组成,配备2辆车,每8小时换一次班。这些人一年的薪水就是50万英镑。

  指派私人安全助理

  英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伦敦警察局将在校内外对比拉瓦尔提供保护。英国军情五处最近也介入此事,与牛津当地警方商讨安保措施细节。依照牛津惯例,比拉瓦尔的保镖不能带枪,不过此前牛津已允许切尔西的两名贴身护卫破例。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警方正考虑为比拉瓦尔指派一名私人特别安全助理。一般英国首相乡间别墅会有这种官员,在首相度假时负责保卫工作。

  不论如何,福卡认为,比拉瓦尔的安保工作不好干,主要原因是他希望过正常生活,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你现在要保护的这个人,她妈妈刚被刺杀了,他自己正面临严重威胁,而他还要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福卡说,“特别是他正处于一个经常要出去和朋友聚会游玩的年纪……他的安全顾问应该对他说"不",他不能这样生活。”

  福卡说:“他想过正常生活,但不幸的是,他不能过正常生活。他母亲过去这么做了,说她要像以前那样生活,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学生质疑返校之举

  《牛津学生》报道说,新学期开始前,一名学校官员在致学生们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现在没有理由猜测比拉瓦尔面临直接的威胁,但我们有责任尝试着去确保他能像一名普通学生那样过正常生活,并从他在基督教会学院的时光中获益。”

  但很多学生并不领情,他们像福卡一样质疑比拉瓦尔返校是否明智。一名读者在《牛津邮报》网站上写道:“比拉瓦尔回家去,你让所有住在牛津的人都面临危险。”

  “来自他的国家的一些家伙要干掉他,但是我敢打赌,英国纳税人要为他的安全付帐,”另一篇留言写道,“现在就回家去,把你带来的危险带到那些支持你的人身上去。”(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创办于1529年的基督教会学院14日依旧对参观者正常开放,不过门外街道上巡逻警员似乎比往日多。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