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接待香港大学生考察交流

  1月10日,香港浸会大学安徽社会服务团一行32名师生赴安徽考察交流圆满结束。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对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派员全程陪同,详细介绍了安徽省社会福利情况,并安排香港大学生和内地大学生交流等活动。


  就此次香港大学生考察交流活动,记者采访了团省委联络部副部长徐坤。徐坤介绍说,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交流,尤其是对香港青年学生赴内地开展国情教育及访问交流一直给予支持,目的是促进香港和安徽青年学生的交流,促进香港青年学生认识和了解安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争做义工服务安徽

  1月4日,香港大学生代表团在团省委联络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合肥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儿童。一到福利院,香港大学生立即抱起可爱的孩子,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耍,教孩子们做手工小制作,使福利院的孩子得到幸福和快乐。虽然身居香港和内地,可是大学生们和福利院的孩子很快就熟悉了,玩得也很开心。1月6日,香港大学生代表团前往肥东县看望了那里的留守儿童。

  参观座谈学习交流

  在几天的考察中,团省委联络部的工作人员陪同香港青年团员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院考察交流。在学校团委的陪同下,青年团员们参观了上述大学的教学楼、部分实验室,并和在校大学生联谊,开座谈会,短短的几天时间,香港大学生和安徽大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考察奇瑞了解民族工业品牌

  1月9日,香港大学生代表团参观了芜湖奇瑞汽车工业园。奇瑞汽车的工作人员详细的向香港大学生介绍了奇瑞公司的发展进程、主要产品车型以及奇瑞生产线。参观结束时,代表团团长、香港浸会大学吴丽娴博士感慨道:"早就听说内地中部崛起之迅速,今天亲眼所见,我们安徽能够生产出这样好的汽车,能够创造这样优秀的、响亮的民族品牌,真是让人感到由衷的高兴啊!"罗燕云同学兴奋得说:"我回到香港,一定要向我的同学和朋友们好好介绍安徽,安徽人杰地灵,安徽经济、文化水平发展迅猛,我要介绍大家多来内地、来安徽学习交流!"(朱磊覃文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