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印度总理辛格访华 > 辛格访华消息

辛格:印中应共同面对“21世纪特殊机遇”(图)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常璐)正在北京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15日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规划印中两国在制度构建、经贸、人文、环保等多领域未来合作蓝图。他指出,双方应共同努力面对“21世纪的特殊机遇”。

  在题为《21世纪的印度和中国》演讲中,辛格介绍了印度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成就。他说,作为中国的最大邻邦和朋友,印度十分钦佩中国经济发展业已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重大进步使印度深受触动。

  辛格表示,印中关系不仅影响到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影响到地区和全球的发展趋势。
当今印度和中国都处在迅速转型中,发展在两国社会中占据核心位置。两国能够通过协同合作实现共同的发展和繁荣,从而使两国共同的发展不仅积极影响到自身经济实力提升,同时也积极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

  对于印中未来的合作,辛格指出:首先,两国应搭建跨越“认知鸿沟”的桥梁,开展包括学术、媒体、非政府专业人士、文化艺术界等各个层面的对话,使得双方对彼此有正确的认识;其次,两国需要在更加广泛的职能部门间扩大合作,相互学习彼此国家的发展经验;此外,两国应充分发挥在经贸领域的互补协同优势。

  在地区层面,辛格说,印度和中国在构建亚洲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希望与中国共同致力于“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建设一个开放的、综合性经济架构”。

  在全球层面,辛格表示,印中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研发、民用核能、粮食安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等方面应继续加强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等200多名中印专家学者出席了演讲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理辛格的开场白中,对辛格成功访华表示祝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双方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14号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应邀来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两国总理签署了中印关于21世纪的共同展望。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在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多项双边协议。

  正在北京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15日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时,规划了印中两国在制度构建、经贸、人文、环保等多领域未来合作蓝图。

  他指出,两个山水相连、世代为邻的文明古国应搭建跨越“认知鸿沟”的桥梁,开展包括学术、媒体、非政府专业人士、文化艺术界等各个层面的对话,“使得双方对彼此有正确的认识”。

  正在访华的印度总理辛格15日表示,印度和中国应该利用好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互补性,形成合力。

  他说,印度拥有庞大市场和出色软件业,而中国有巨大市场、制造业和成本优势。两者结合可以为两国经贸关系迅猛发展提供平台。双方已经同意将2010年双边贸易额目标提高到600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印中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