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男子为博妻子开心 花费5万养起宠物骆驼

  嘉兴市海盐县一名男子,前不久牵了头骆驼进了闹市区,引来市民围观,也招来了城管。“它是我花了5万块钱买回来的宠物呢。”这位市民觉得很委屈。

  养宠物骆驼,这在南方是个新鲜事。他为什么养骆驼?“沙漠之舟”在南方适应吗?家里好不好养骆驼?骆驼可以上路吗?几天前,抱着强烈好奇心,我们在海盐费尽周折找到了这个养骆驼的市民。


  买匹骆驼为妻子开心

  他叫王东华,瘦小身材,今年31岁。妻子黄连芹和他都很喜欢养动物。偶然一次,两人在网上看到骆驼的照片,“真可爱,我们家也养匹骆驼吧。”妻子随口一说,王东华也当场放了句狠话:“我就送你一匹骆驼。”

  妻子当然以为是玩笑话,没想到王东华却悄悄展开了行动。好不容易打听到海盐有个河北人,在老家时从甘肃买过骆驼,王东华一个星期有三天泡在这个河北人住处,磨着让买骆驼。要在当地办动物检疫证明,还要从千里之外运到海盐,价钱可不省:3.5万元!

  骆驼块头大,半吨重,怎么运回来也是颇费心机。汽车不行,骆驼胆子小,还晕车。坐飞机,想想都太贵。最后决定火车运,一问,得包下整节车厢,费用也要上万。连买带运,一匹骆驼到家就是近5万块钱,相当于自己半年收入了。王东华犹豫了一下,还是咬牙出手了。

  海盐不通火车,骆驼坐车到了嘉兴,王东华托朋友用拖拉机拉回自己在市郊的家中,路上还一度引起大堵车。很多司机都停下来问:骆驼运往哪里?是不是马戏团用的?自己家能养吗?费用一个月要多少?

  “说实话,那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养骆驼每月要多少开销。”王东华回忆,当晚骆驼到家已经8时多了,邻居呼啦啦地围到家里院子看新鲜有几十号人,“很晚了都不舍得回去,我和老婆张罗了一宿,跟过节一样兴奋”。

  “骆驼刚到家里那几天,我连着几天都兴奋得睡不着觉!”黄连芹说。每天都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来家里看骆驼,和丈夫骑上骆驼到马路上“散步”,是她觉得最幸福的时候。

  “人家上百万买宝马奔驰,我花五万块钱买匹骆驼让她开心,有什么不可以的。”王东华说。

  今夏要搬进空调房

  黄连芹给骆驼取了个很有新疆特色的名字叫“沙古丽”。“别看它个大,脾气却温驯得像只羊。”黄连芹边给“沙古丽”梳理毛发边说:“它今年才5岁,网上说骆驼可以活到50岁呢。”

  “沙古丽”一天吃两顿,胃口却大得很。一天50公斤草,好在不挑食,干草湿草从不挑拣。平常还喂一些毛豆粉、玉米粉、稻糠等杂粮,“我家院后还有一亩半枇杷地,顺便种了些黑麦草等牧草,骆驼粪便可以用做枇杷的最佳肥料,”王东华说,“有机肥种出来的水果更甜,明年枇杷熟了,我请你们来尝鲜。”

  小两口怕“沙古丽”不适应南方夏天的潮热天气,计划好今年开春以后给它盖一栋简易房,甚至还装上空调。

  每次出门“遛骆驼”,王东华的功课可就多了:扫帚、畚箕、梯子、食物……一样都不能少。“这时候它最兴奋,看到有草的地方,就露出一副馋相,迫不及待地上前美餐一顿。”王东华告诉我们,骆驼“进餐”时最好别碰它,不然,它会“呼呼”地冲你低吼,冷不丁还会对你吐口水,让你哭笑不得。

  宠物骆驼也要打疫苗

  把骆驼当宠物养,合不合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海盐县畜牧兽医局的项副局长此前已经听说了有市民养骆驼的事,他告诉我们:“现行法律没有明文规定说南方不能养骆驼,只要它能适应这里的气候,我们是允许养的。”

  “但为了防止传染性疾病携带进入海盐境内,骆驼还需在海盐进行动物检疫,还要给它打疫苗。”项副局长说。

  关于骆驼能否在闹市区上路,有关部门和专家均表示,这在目前还是一个法律盲点,并没有相关规定。 (记者 李苾罡 陈淑慧苏耀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东华 | 沙古丽 | 黄连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