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深圳火车站春运开行临客13对列车调整

  中广网深圳1月15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何志文黎文苟) 者刚刚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深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6.3%,再创历史记录。节前开行临时长途旅客列车13趟,1趟省内长途列车停开,多趟列车改点或取消部分停站。


  深圳火车站节前预计发送旅客103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5.8%。其中,预计发送长途旅客51万人次,比去年减少18%(今年比去年少开2趟长途临客),广深城际列车发送旅客4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82.9%。其余为广九直通车通过人数。

  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今年春运节前学生客流和外来工返乡流均有所提前,与返乡探亲流错开。据预测,深圳站节前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第一个高峰期预计在1月15日至1月31日左右,以学生客流和外来工返乡客流为主。第二个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日至2月6日,主要以探亲、返乡客流为主,广深城际列车乘车高峰期预计在2月3日至2月6日。

  节前,深圳火车站将开行旅客列车120趟,比去年春运增开11趟。其中,开行长途图定旅客列车14趟,开行13趟临时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时间及方案另行公布),开行广深城际“和谐号”动车组80趟。从1月17日开始,由深圳开往汕头的N632次将停止开行。

  春运期间,长沙至深圳的N557次到达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35分,沈阳北至深圳的T185次达到时间调整为早上5时17分,北京西至深圳的K105次到达时间调整为早上4时30分,西安至深圳的K445次到达时间调整为早上4时54分。节前春运(1月23日至2月6日),深圳至岳阳的N554次、深圳至长沙的N558次取消停靠东莞站。节后春运(2月7日至3月2日),岳阳至深圳的N553次取消停靠汨罗站。春运期间,广深城际“动车组”全部在深圳站和广州东站之间开行,取消在广州站始发和终到。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除了调集全集团的机车车辆外,铁道部还举全路之力,从乌鲁木齐、哈尔滨、兰州等全国其它铁路局调集列车支援广东,投入节前春运使用,深圳是其中的支援重点。但春运特殊时期,铁路供需矛盾仍然非常突出,运能缺口巨大,购票紧张难以缓解。市民要提早安排好出行日程,尽量避开高峰期乘车或尽早选择乘坐其它的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深圳站始发长途列车车票动态

  1月15日可电话预订1月18日至1月24日的车票,截至1月15日下午3时,除1月18日前往福州方向,1月17日前往桂林、上海南方向,1月16日前往汕头方向尚有少量车票外,1月24日前由深圳始发的其余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均已售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