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角硬币突然“爆炸” 3岁男童手被炸伤

  一角硬币突然“爆炸”了

  一位小男孩当时正捏着它

  这件奇怪的事让人费解 一年前温州发生过类似的事

   金报新闻热线66111111报道 硬币也会爆炸?前不久,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温州永嘉男童“硬币爆炸”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最终还是在众多专家的帮助下才揭开了谜底。

昨日,鄞州区邱隘镇新市村也发生了一起硬币“爆炸”事件,这次出事是枚一角的硬币。

  3岁男童手被“炸”伤

  昨日下午,不少村民聚集在新市村152号王先生家门前议论着,3岁的阿宝就是在这里玩耍时被炸伤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阿宝一家都是安徽老乡,因为住得很近,平时关系很好。昨天上午,阿宝的母亲带着阿宝像往常一样到他们家串门,大人们在屋里聊天,阿宝一个人就在门口玩,可没多久就出事了。

  阿宝的母亲回忆说,当时屋外下着小雨,阿宝拿着一枚硬币在门前的屋檐下玩。中午12点左右,阿宝突然叫了起来,大声地喊着“妈妈、妈妈”。她急忙跑出门看到阿宝举着手,不停地说着“手、手”。

  她仔细一看,孩子的手指上红红的,那枚硬币则被丢在脚边。她伸手去拾硬币,发现硬币还是热的,放在手心还发烫。

  硬币是超市里找回的零钱

  阿宝的母亲说,那枚“爆炸”的硬币是阿宝的表哥去超市买东西找回的零钱。当时阿宝吵着要,表哥就随手给了他。

  记者看到,这枚“爆炸”的硬币,是一角的,有两处明显的烧痕,其中边缘处部分被烧缺了,如果不是高温作用,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缺痕。

  事发后,阿宝右手大拇指和食指都起了血泡。但由于年纪还小,记者询问他是怎么伤时,他却只会摇头,不会回答。

  “爆炸”与电动车有关?

  由于事发时,门外就阿宝一人在玩耍,所以当时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道。

  阿宝母亲根据当时硬币是热的,猜测是硬币出了问题。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现场有与永嘉男童“硬币爆炸”事件类似的情况,永嘉男童小渊程当时是在摩托车车前玩,而最终专家也证明是摩托车电源短路产生极大的热能,瞬间熔化了硬币。而小阿宝当时在门外玩耍时,门旁停着一辆电动车,有人分析,也有可能是因为电源短路而造成了“硬币爆炸”。 记者 高凯 摄影 盛高

  ■延伸阅读

  这是2007年12月24日《都市快报》的一篇相关报道———

  2007年1月14日,永嘉县瓯北镇千石村的一座教堂前,6岁男孩杨渊程手拿两枚一元硬币玩耍时,竟然“爆炸”了!小渊程手指被炸出血泡,手套、衣服都被烧焦,一枚硬币的边缘被“炸”熔化了。一元硬币怎么会自己“爆炸”?人们对它的安全性众说纷纭。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国专家、教授,甚至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高度关注。最终,央视《走近科学》节目终于揭晓了谜底。

  调查组发现,小渊程当时在摩托车前玩,而车子的充电插座有明显的烧蚀痕迹。他们随即取来一枚一元硬币触碰插座,只听“嘭”一声,一串火花闪现,被电击落地的硬币,边缘被熔化了,其痕迹与小渊程那枚“爆炸”的硬币,几乎一模一样。调查组终于肯定,电源短路产生的电弧具备极大的热能,能瞬间熔化硬币,这就是硬币“爆炸”的原因。电弧热能熔化硬币的倒推论证,也在这辆摩托车身上得到了证实。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