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消息

北京3条新地铁年内通车 10号线沿途建4座停车场

  三条新地铁年内通车 记者奔现场提前探营

  10号线沿途建4座停车场

  晨报讯(记者 王娟)10号线一期设4个机动车停车场和48个自行车停车场;ABC成为机场快轨的“代号”;奥运支线站台设计让人仿佛置身“森林”之中,站台还首次引入直饮水系统。

昨天,记者有幸提前乘坐地铁新车探营3条年内通车的地铁新线。今天,地铁运营公司将正式进驻10号线。6月新线开通后将使用AFC系统,乘客进出站都需刷卡。

  10号线

  沿线车场可停车660辆

  记者体验:S形把手防高个磕头

  记者有幸成为10号线首批乘客,10号线新车的标志色为浅蓝色,车头的红色中国印设计十分抢眼。新车从熊猫环岛站出发,到达三元桥站换乘机场线。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说,10号线全线设置安全门。为防止高个乘客上车磕脑袋,车门顶端的扶手设计成了S形,且比其他扶手高出10厘米。空调就暗藏在座位下面,记者坐上去感觉热乎乎的。冬天时,车厢内温度保持16℃以上。

  专家揭秘:能停放近3万辆自行车

  10号线一期将建4个机动车停车场和48个自行车停车场。机动车停车场位于万柳站、安立路站、芍药居站和双井站,能容纳660辆车;48个自行车停车站遍布10号线所有车站,能停放2万8千辆自行车。

  据项目经理苏斌介绍,10号线的所有换乘距离均不到100米,开通后将有5处换乘站。其中,惠新西街南口站换乘5号线只需上下站台,首次实现“零距离换乘”。

  最新进展:3月中旬,10号线一期所有列车将全部到位,开始空载试运行;6月底开通试运营时,最小发车间隔为4分钟。奥运期间,运行间隔将缩短为3分钟。

  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

  机场线

  记者体验:座椅全是真皮软座

  今年6月底,市民仅需16分钟就可从东直门直达3号航站楼。目前,供机场线先期运行的6组新车已全部到位。昨天,记者乘坐舒适的机场线新车从三元桥站仅用不到15分钟就到达了机场3号航站楼。

  机场线新车座位全部为软座,每排4个座椅,据机场轨道线车辆项目经理杨怀文透露,“座椅都真皮的”。机场线的驾驶室开通后具备无人驾驶功能。行驶中的机场线新车感觉很平稳,记者一问才知道,车速已经达到每小时110公里。

  专家揭秘:机场线将开庆典专列

  记者昨天乘坐的是机场线最早到京的两组列车之一,名为“韵味亚洲”,内部色调是淡雅的米色。据悉,机场线新车共设计成了3种不同风格,其中有一组庆典专用车,设计成喜庆的红色调,名为“风情北京”。另外7组则为蓝色调设计,名为“典雅蓝调”。在机场线新车每个座位上,都绣着“ABC机场快轨”LOGO,机场快轨也成为首条有自己LOGO的轨道线。据介绍,“ABC”翻译成英语是“Airport Beijing City”,寓意为下飞机就乘坐“ABC”进城。

  最新进展:机场线计划于4月1日通车试运行,7月1日载客试运营。

  站台设计“一站一景”

  奥运支线

  奥运支线的站台设计最富创意,可谓“一站一景”。昨天,记者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站,站台如同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立柱设计成了树干,顶部则是层层叠叠的“树杈”;奥体中心站将运动理念应用装修中,同周边场馆统一;奥林匹克公园站采用蓝色水泡型吊顶,与水立方相映成趣;北土城路站将青花瓷应用到装修中,同古城墙遗址相协调。

  丁树奎透露,为了给前来观看奥运会的市民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奥运支线全线站台在首次引入直饮水系统。

  最新进展:奥运支线的车站装修将于2月10日完成。2月底前完成地面结构工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