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打破早睡习惯夜会沙特国王 力劝其增产原油

  两项最新数据加重美国经济衰退忧虑

  抱怨油价太高布什力劝沙特增产原油

  殷赅

  由于国内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沙特访问时要求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带头大哥”和其他欧佩克国家提高石油产量。

  美国政府15日发布的两项数据增加了外界关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2007年美国批发价格指数上升6.3%,为26年来的最大增幅;当年12月全国除汽车外的商品零售额比11月下降0.4%。

  “美国经济困难意味着购买量减少”

  在美国驻沙特使馆会见一群沙特企业家前,布什对媒体说:“油价现在非常高,这对我们的经济来说很严峻。在欧佩克考虑不同的产量水平之际,我希望他们理解如果他们最大的(油气)消费国之一的经济遇到困难,将意味着更少的购买量,不管是石油还是天然气。”

  欧佩克计划于2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会商讨是否提高生产配额。

  但白宫高级顾问吉莱斯派称,中东国家领导人纷纷对布什表示“当前全球市场对石油的需求量非常大”。言下之意是欧佩克国家并不担心美国购买量的萎缩会导致它们减收。

  在布什此次访问中东的其他几站中,如14日访问科威特和阿联酋时,油价也是其与东道国之间的议题。

  在美国国内,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已超过3美元/加仑(1加仑约合3.785升)。汽车燃料和取暖燃料价格的高涨正不断减少美国人在其他消费上的开支,而且其他一些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在上涨。

  同时,在各界关于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的预期愈演愈烈之时,美国股市3周来连续下跌,从而使2008年成为1991年以来美股开局最差的一年。

  打破早睡习惯与国王夜谈

  作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大、占欧佩克原油产量1/3的国家,沙特在欧佩克是否增产的问题上具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布什14日抵达沙特,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王宫共进晚餐。不喜欢晚睡的布什甚至在其惯常的入睡时间——21:30之后仍与阿卜杜拉国王进行了会谈。当地时间15日晚,他与阿卜杜拉国王在后者位于首都利雅得附近的豪华行宫再次举行会谈。

  布什在动身赴行宫前说:“消费者的购买力减弱,将导致经济减速。我希望欧佩克国家能在市场上投入更多供应量。这将非常有用……我将向他(阿卜杜拉国王)清楚地说明这一点。”

  能源部长接踵访中东

  这是布什2000年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沙特。他首次与阿卜杜拉国王会面是在2002年,当时后者还是沙特王储,国际市场油价也只有目前的约1/3。

  布什访问中东的同时,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14日也开始了中东之行,希望能在欧佩克石油部长2月1日开会前游说欧佩克提高生产配额。

  据彭博社的数据,由于阿联酋完成了油田维护并提高了原油产量,欧佩克去年12月的原油日产量事实上达到3207万桶,比去年11月的日产量增加37万桶。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阿卜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