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狮子王丧偶狮笼发呆(图)

丹东公园一只母狮病逝,雄狮情绪低落

  动物园工作人员模仿雌狮吼声安慰雄狮

  今日主角:雄狮辛巴

  事件:失去伴侣娇娇后,时常对着狮笼发呆


  晨报丹东讯(记者赵威)于德顺最近时常学狮子叫,他要安慰刚刚丧偶的雄狮辛巴。

  “没了伴儿,它也不欢实了,整天萎在墙角发呆。”昨日,丹东市锦江山公园狮虎舍监护员于德顺望着笼中的雄狮辛巴心疼地说。

  悲伤

  年迈雌狮患病身亡


  “娇娇病逝后,我们都很伤心,就像突然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昨日上午,锦江山公园郝副主任谈起雌狮娇娇,面色悲伤。

  据郝副主任介绍,娇娇是头非洲雌狮,已经17岁了。

  1月2日,虎狮饲养员李满堂发现,娇娇的后腿出现运动障碍。公园兽医怀疑娇娇的腿因外力导致扭伤。

  “我们对娇娇采用了常规药物治疗。”郝副主任说,后来娇娇陆续出现精神不振和食欲不佳的症状。

  1月10日,饲养员精心为娇娇准备了一顿早餐,但娇娇一直没吃。“娇娇一直趴在地上,再也没起来。”郝副主任说,那天13时40分许,娇娇“走”了。

  公园组织有关部门对娇娇的尸体进行解剖后发现,娇娇的肾、肺、心脏等有10多处肿块,根据分析,肿瘤伴发恶病质是导致娇娇死亡的祸首。

  据公园兽医李陈宏介绍,非洲狮的寿命一般在15~17年之间,娇娇今年17岁,按人的年龄计算,娇娇年龄已近八十岁,属于老年人了,身体正处于恶性病的多发期。

  回忆

  它俩是对欢喜冤家


  “娇娇平时最懂事了,看到我绷个脸,它就撒欢逗我笑,它走了,我心里……”说起娇娇,狮虎舍的监护员于德顺很伤心。

  于德顺透露,2005年3月,大连森林动物园的一头雄狮辛巴给娇娇做了“上门女婿”,娇娇比辛巴年长10多岁。

  “我们以为娇娇一定会很开心,谁知娇娇不但不欢迎,还偷袭人家。”于德顺说,去年夏天,公园安排娇娇与辛巴合笼。“娇娇趁辛巴不注意,猛地在辛巴大腿上咬了一口,我们赶紧把它俩分开了。”回忆当时的情景,于德顺有些后怕。

  娇娇与辛巴合笼失败。“但是分开后,这两个小家伙还经常隔着笼子对视,那眼神真是情意绵绵的。”说到这儿,于德顺露出笑容,“这两个小家伙就像一对欢喜冤家。”

  安慰

  监护员学狮叫安慰雄狮


  昨日上午,记者在锦江山公园见到了孤独的雄狮辛巴,辛巴躲在墙角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隔壁娇娇的空笼舍。

  “娇娇生病那几天,辛巴时常靠近娇娇的笼舍对娇娇低吼几声,辛巴是在关心娇娇呢。”于德顺回忆,“娇娇走的那天晚上,辛巴低吼了20多分钟,吼声很哀伤。”

  1月11日,辛巴还是这样,“娇娇活着的时候,辛巴从来都没这样叫过,它那是在喊娇娇呢!”

  为了减轻辛巴的痛苦,于德顺和李满堂每天白天都在笼子外陪着辛巴。“看辛巴盯着娇娇的笼子发呆,我就吆喝它一声,转移它的注意力,有时也模仿娇娇的吼声,它喜欢听!”于德顺说。

  据锦江山公园郝副主任透露,娇娇的尸体暂由野保部门保管,将来可能做成标本。

  目前,公园正在与大连森林动物园联系,争取尽快给辛巴找个伴儿。

  失去伴儿的雄狮辛巴情绪低落本报记者赵威摄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德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