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雪“冻”断渝黔高速 20小时滞留上千车辆

  大雪“冻”断渝黔高速 20小时滞留上千车辆

  贵州境内的一场大雪,让渝黔高速路中断了20小时。从前晚7点半开始,渝黔高速路重庆段实施了交通管制,上千辆车被滞留在渝黔高速路沿线。

  路面结冰导致封路

  “前晚7点20分左右,我们接到贵州方面的电话,要求协助管制交通。

”高速公路六大队执法人员介绍,从前天下午开始,贵州段一直下着大雪,松坎一直到崇溪河一段的路面堆起了雪花,开始化雪时,在路面结成冰面,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晚上7点17分,贵州高速路管理部门封闭了这一路段。

  得到通知后,渝黔高速公路重庆段也立即实施了相应的管制,从前晚7点半左右开始,重庆到贵州方向的车辆必须全部在东溪和綦江下道等待。

  上千辆车沿途滞留

  昨日下午3点40分,执法人员再次接到贵州方面的通知,交通管制开始解除。至此,管制时间长达20小时。渝黔高速重庆段沿线的各大收费站外,车辆都排着长龙。估计,上千辆车被大雪滞留。一个多小时后,受阻车辆才得以全部疏通。

  据悉,此为我市高速路受冰雪影响管制时间最久的一次。但执法人员特别提醒,从雷神店到松坎一带,路面仍有薄冰,车辆行驶须特别小心。

  319国道武隆江口段

  发生岩崩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正行驶在国道319线武隆江口段,忽然遭遇岩崩,摩托车前轮被砸得面目全非。

  岩崩地段在国道319线武隆江口段至彭水路段下门溪处,长20多米、约3000立方米的土石方将道路完全阻断。整个路段的交通被迫中止。

  事故发生后,重庆交旅集团武隆收费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清障工作。至昨晚8点左右,该路段已基本恢复畅通。

  这些路段交通受阻

  昨日,市交警总队宣称,我市多处路段因恶劣天气导致道路非常危险,目前均已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万盛至贵州道路塌方

  受恶劣天气影响,我市万盛至贵州桐梓的道路也出现了塌方险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抢修,预计道路恢复在两个月左右。

  相关部门表示,万盛辖区内旅游景区黑山谷、石林的环线旅游线路也会受到影响,旅游车辆只能绕道万盛城区行驶,车程比原来约多1个半小时。

  省道202线

  交通管制

  1月14日上午,省道202线石柱至黔江段因冰雪封闭,交警部门预计封闭时间约3天左右。目前,当地交警均加大力度巡逻,从1月15日起,该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需要经过此道路往返于两地的车辆,请在发车前向当地交警支队咨询,黔江交警支队电话:79223052;石柱县交警大队电话:73334026。

  酉阳境内4条路交通管制

  从1月13日以来,酉阳县境内出现冰雪、大雾天气,部分路段出现路面冰冻,有些大雾地区能见度10米左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酉阳县交警大队表示,近几天来,每天发生多起车辆滑到公路边沟的事故。

  为保证行车安全,目前,交警部门对四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国道319线酉阳境内小坝至黔江交界处:此路段海拔高,路面冰冻且有积雪,难以通行。

  县道酉(阳)兴(隆)路全路段:此路全程处于高山地区,路面结冰且有积雪、大雾,车辆不能通行。

  县道酉(阳)涂(市)路:此路段海拔高,路面冰冻且有积雪,难以通行。

  省道304线(酉龚路)因路面结冰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客货运输车辆、出租汽车的通行。

  这些路段容易结冰

  渝宜高速:金竹林出口至亭子垭,结冰全路段长达8公里。结冰时间多发生在凌晨1点至7点。

  成渝高速:龙泉湖大桥至成都,29公里长的路段易结冰,时间为凌晨1时至9时。

  渝黔高速:安稳至东溪段,时间为晚上10点至次日上午10点。

  界水高速:大观至水江段易发生结冰,时间为凌晨1点至清晨。

  垫忠高速:永丰至忠县段,时间为凌晨开始至清晨。

  特别提醒》

  车过冰雪路

  你得有技巧

  在驾驶时,绝对不要在湿滑的路面上猛然起步,或紧急刹车。起步时,必须缓缓地加速,以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须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然后和缓而平稳地踩刹车,驾驶人可以选择“点刹”(即连环性地轻踩煞车的技巧)来控制车速。

  通过积雪冰冻路段时,最好给轮胎捆上防滑链。

  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被车辆开过压干的路面。

  若遇到车上覆盖冰雪,驾驶人应该先把车上的冰雪全部刮理干净,因为车子开动后,残留的雪可能形成驾驶人视线的死角。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汤伟 邓姣 采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