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刷医保卡体检 市民热情不高

  本报讯(记者叶青、尚志文)刷医保卡可以体检了,这项惠民政策出台后,各家医院的体检中心却并未因此而增加体检量。原因何在?1月15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刷卡体检请先和医院联系

  采访中,大多数医院都向持医保卡体检者开放了所有的体检项目。
不过,也有市民遇到了问题。“听说刷医保卡能体检,我就到医大一院想做检查,不过医院说,不能刷卡,怎么回事?”42岁的市民张光华问。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的体检中心尚不能接受医保刷卡体检。这主要是由于两家医院的体检中心有独立的缴费系统,刷卡体检需要与医保缴费重新对接,尚需时日。

  市医保中心对此解答:由于各家医院的情况不同,并没有硬性规定医院必须接受持卡居民刷卡体检。但从实施的情况上看,大多数医院还是积极响应的,并开放了所有体检项目。市民如果要刷卡体检,最好先和医院联系。

  意识淡薄少数人持卡体检

  市第五人民医院体检科的陈护士长说:“实行体检刷卡新政策以来,不包括集体体检,每天仅有两三名市民使用医保卡,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冷吧。”据了解,持卡体检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偏重于选择涵盖心脑血管检查、彩超、CT等的体检套餐。

  记者从多家医院的体检中心了解到,除了团体体检外,个人自掏腰包的体检者少之又少,其中又以老年人居多。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蔡丽萍介绍,在该医院,没有病却主动要求做健康体检的人,最年轻的是一位36岁的女性。

  “这种情况很令人担忧。”蔡丽萍说,“对健康的管理没有年龄的界限。这说明市民防病意识还比较淡。”

  余额不足体检费需自己掏

  市医疗保险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刷卡体检实际上用的是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金额,余额不足只能自费解决。而此前,城镇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上的金额只能用于三种途径,即药房购药、门诊就医以及住院时承担住院费的自费部分。

  医保中心提醒

  按照规定,医保卡个人账户上的金额不能直接提取,但一些市民却私自与小贩按照一定折扣,违规提取现金。市医保中心提醒市民:个人账户上的现金都是参保人自己支付的钱,并非参保后医保中心的打款,如果折价提取现金,还是自己受损失。

  根据沈阳市的规定,个人账户上的钱可以继承,继承人在参保人员去世后,可带相关证明,到市医保中心一次性提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