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奢侈品牌大举进军亚洲 白领畸恋名牌(组图)

一名印度女子在一家珠宝品牌店里选购价格昂贵的珠宝。

世界名车捷豹(JAGUAR)在韩国隆重登场。

  亚洲已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在全球每年800亿美元的奢侈品消费中,亚洲已占到37%,超过了三分之一。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巨头开始将关注的焦点从巴黎和伦敦转向亚洲各大城市,以期在亚洲经济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羹。

  随着亚洲经济的迅速发展,亚洲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对世界各地的奢侈品巨头来说,吸引他们的就是亚洲人对奢侈品牌的崇拜。如今,国际奢侈品巨头正在将关注的焦点从巴黎和伦敦转向亚洲各大城市,以期在亚洲经济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羹;而亚洲也因此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拉德哈·贾哈是一个奢侈品牌的经理,最近与人合作出版了一本新书,书名是《奢侈品牌崇拜》。据贾哈统计,亚洲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在全球每年800亿美元的奢侈品消费中,亚洲占到了37%,超过了三分之一。

  如今,国际奢侈品巨头正在将他们的焦点从巴黎和伦敦转向亚洲的超级购物中心,以利用亚洲对奢侈品急速发展的需求。

  时尚业巨头范思哲(Versace)最近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的分店从现有的5家增加到9家。

  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Hermes)在中国香港已经拥有7家分店,而在巴黎只有3家,在纽约只有两家。奢侈品品牌Gucci在香港有8家店,而在著名的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只有3家。

  即使如此,似乎仍无法满足亚洲消费者的庞大需求。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在香港的分店为了避免店内过度拥挤,经常要求顾客在门外排队购物,而疯狂的顾客们似乎也很乐意排队等候。

  上世纪80年代狂热始于日本

  亚洲对奢侈品的狂热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当时,日本的经济迅速发展。欧洲的奢侈品代理商们注意到,他们在欧洲国家的商店里挤满了花钱大手大脚的日本游客,不顾一切地购买最新款最潮流的奢侈品,好带回家向朋友和同事炫耀。

  于是,这些公司决定在日本开设奢侈品商店,这种决定产生了非同寻常的结果,如今影响到整个亚洲地区。继日本之后,随着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经济的迅速腾飞,欧洲奢侈品代理商们在日本的成功经验被复制到了这些国家和地区,即使在民族主义情绪较为强烈的韩国,对外来奢侈品的抵抗也十分微弱。

  原因分析:多金+炫富文化造就最大奢市

  在世界其他地方出现消费减缓迹象之际,亚洲依旧在疯狂消费。贾哈认为,在这种消费狂欢背后,除了以金钱作为动力之外,还存在几乎流行整个亚洲的一种文化——炫耀成功的简单需要。“在亚洲人看来,奢侈品是非常清晰的符号和视觉语言,非常容易理解,它们所关系到的就是炫耀财富。”贾哈说。

  贾哈常常给人讲起一个中国香港商人的故事。这位商人是一个名表迷,经常出差到外地做生意。虽然他拥有很多款做工精细、十分罕见的名表,但每次离开香港出差时,他总是戴着一块劳力士手表,当然,这也是一块好表,不过谈不上名贵,要买一块也不是什么难事。他之所以选择这块表是因为,他接触的很多生意伙伴都知道劳力士这个牌子,但却没听说过他喜欢和收藏的那些名表。如果他戴着那些名表,常常会遭到怠慢;而一块众人皆知的劳力士表则可以让他在别人眼里成为一名成功人士,从而给他带来诸多方便。

  亚洲白领畸恋名牌

  在亚洲不少国家,年轻的白领以及经理们愿意花费好几个月的可支配收入,去购买一个新款手袋、钱包或者一副太阳镜。所有这些商品都带有奢侈品牌华而不实的标志,使得他们一有机会就会炫耀给人看。

  每次加薪,这些迷恋奢侈品牌的年轻人都会忍不住去购买更高级更昂贵的产品。

  下一站:印度、越南

  此外,他们也热衷于欣赏小范围的新装系列表演,受邀参加某个奢侈品牌店的新店开店活动,或者在某个品牌限量版商品的购物者名单上有一席之地。这种对奢侈品牌的疯狂追求正在给不少人造成压力。

  贾哈表示,在韩国首都首尔,有些年轻人为了攒钱买到一个最新款的手提包,宁可连续几个月只吃方便面省钱。在日本,一些年轻人为了维持自己消费奢侈品的习惯,甚至不惜卖淫或者投身所谓的“援助交际”。贾哈说:“在这方面,日本是一个极端。”

  不论奢侈品消费产生了何种社会影响,在不久的将来,奢侈品牌大举进军亚洲似乎无法阻挡。除了中国外,现在,奢侈品牌公司的经理们又盯上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印度和越南,将这两个国家作为他们下一个目标市场。“每天都有人第一次购买奢侈品,走近这个圈子。”贾哈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