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动漫产业最大投资项目在江苏无锡开建

  中新网无锡1月15日电(洪晓红刘佳佳)记者获悉,总投资三点五亿美元的“锡山鹅湖数码动漫产业基地”今天在此间开建,是目前中国动漫产业最大的投资项目,未来三年建成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动漫产业基地,成为原创动漫研发和高端人才培养的“梦工厂”。


  据了解,当今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发达国家的动漫及衍生产品的综合产值已超过钢铁、汽车等传统支柱产业,而中国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发展动画影片起步至二00五年,动漫产品产值仅约二百亿元,发展迟缓。据中国文化部预测,中国动漫产品未来的市场需求至少有一千亿元的巨大发展空间,但人才奇缺和原创研发“单薄”阻碍着国产动漫的“大行其道”。

  江苏省发改委官员郑晓荣在奠基典礼上表示,无锡作为中国重点动漫产业基地城市,近年来动漫产业软硬件环境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产品研发、加工制作、市场开发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她表示,锡山鹅湖数码动漫产业基地的开工建设,将“移植”世界动漫大国的运营理念,建成国际一流的动漫研发、软件开发、动感技术实验及服务外包的综合基地,为中国动漫人才的培养和原创研发“添薪加柴”,并吸引国际动漫企业在无锡“筑巢”,带动区域经济腾飞。

  据透露,今天开工的鹅湖数码动漫研发中心为首期基地龙头项目,由法国I.Parks创意公司、瑞士SODEFINANCE投融资公司和无锡中住集团共同投资九千八百万美元,重点建设高科技动漫研发中心和设计人才培训中心,目前已有十多家国际知名动漫设计公司计划迁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