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南宁“象面人”广州街头求助

  本报讯(见习记者/谢庆裕 郭小戈)昨日下午1时许,一名面部患严重神经纤维瘤,来自广西南宁的“象面人”何良站在广州环市路花园酒店门前,向路人求助。据了解,由于在家乡多次治疗未果,“象面人”被网络摇滚青年毛杰东带到广州,意欲寻求好心人和医疗单位的帮助。


  记者来到花园酒店停车场门外时,远远看见“象面人“双手插袋站在瑟瑟寒风中。硕大的肿瘤挂在何良的右半边脸上,右脸皮犹如大象耳朵般垂下,右边的耳朵已经看不见了,右眼也被遮住,鼻子和半边嘴巴平行地下垂着,已完全看不出昔日正常的容貌。“象面人”旁边竖着以网络摇滚青年毛杰东的照片为背景的一块牌子,上写“广州的朋友们:你们能像毛杰东一样帮我吗!——何良。”下方写着“详情咨询毛杰东”。

  何良告诉记者,他1975年出生时,右耳便长有一粒黄豆般大小的肉瘤。没想到,那颗肉瘤越长越大。次年,家人带他到医院动了手术,把肉瘤切掉。可没过多久,这肉瘤又慢慢变大了,家人于是又筹钱,在1981年为他动了第二次、第三次手术。

  可没想到的是,动了这次手术后,瘤子却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甚至还流出脓来。鉴于当时的医疗水平,一些医学专家建议其不要再动手术了,以免瘤子越长越大。

  去年6月,曾经为广西另一名女“象面人”举办演唱会筹集手术款的广西网络摇滚青年毛杰东知道何良的情况后,邀请了热心人士为何良捐款并引来当地媒体报道。为彻底治好何良的病,昨日,毛杰东将其带到广州寻求救助。

  毛杰东对记者说,当天下午他联系了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方表示愿意接收,但手术费还需要边治疗边筹集。“明天下午何良就会入院治疗,我希望借助各大媒体的力量,引来热心市民帮助他,如果需要的话,我会考虑再次举行慈善演唱。”

  (报料人:李先生奖金:50元)

  图:

  “象面人”何良站在街边向路人求助。

  梁文祥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良 | 毛杰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