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李娜苦战惊险过关 彭帅惜败泪洒赛场

  本报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进行第二天的比赛,中国3朵金花先后亮相,首个出场的彭帅(上图)在经过长盘决胜后,负于资格赛选手,而李娜同样通过三盘苦战,击败了法国选手布雷蒙德晋级次轮。

  李娜延续开局强势

  中国一姐李娜是昨天第二个登场的中国选手,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5名的法国选手布雷蒙德。
从首盘的比赛进程来看,李娜的优势似乎十分明显,顺利拿下比赛似乎不是问题,但李娜起伏的状态却让比赛进行到了决胜盘。

  李娜在首盘表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半小时就以6比2拿下首盘。而第二盘的开局,李娜的表现同样十分强悍,但是布雷蒙德也拼得很凶,双方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布雷蒙德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比4领先后,在关键的第10局中,布雷蒙德突然爆发,连续得分后破发成功,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李娜延续了一贯的开局强势,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且顺带把自己的发球局轻松拿下,一开始就建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李娜又一次破发成功并以5比2领先,接下来比赛来到了李娜的发球制胜局,不过在大好形势下却被对手反破成功。第10局,比赛又一次来到李娜的发球制胜局后,她没有再错过机会,很快便连得4分拿下了此局,并以6比4拿下决胜盘。

  艰难拿下澳网的首战后,李娜次轮即将迎战来自意大利的卡梅琳。

  彭帅长盘丢比赛

  相比李娜的惊险晋级,彭帅则只能用遗憾来形容。面对资格赛选手俄罗斯人克雷巴诺娃,彭帅将比赛拖入长盘的比赛,但艰苦的长盘拉锯后,彭帅还是丢掉了比赛。赛后,彭帅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彭帅进入比赛状态较晚,先以5比7丢掉了首盘。但是在进入第二盘后,彭帅率先破发开了个好局,并以2比0领先。但是随后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有起伏,又丢掉了发球局,比分回到了4比4平。但是在第10局的比赛中,彭帅再次找到机会,破发成功,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中,彭帅的发球局又一次失守,不过在关键的第10局,彭帅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5比5。双方此后又陷入胶着状态,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第15局,克雷巴诺娃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持局面,破掉彭帅的发球局之后以8比7领先。关键的第16局,克雷巴诺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艰难守发,以9比7的比分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

  而昨天另一位登场的中国选手晏紫,则不幸在首轮遇到大威,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的晏紫最终以2比6和5比7不敌大威,惨遭淘汰。王芳

  赛后感言

  彭帅:奥运会真让我很有压力

  本报讯在昨天的澳网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仍然以1比2的比分负于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丢掉比赛后的彭帅一个人在更衣室里痛哭了很久。彭帅说,她真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我觉得在江门冬训的时候练得挺好的,跑动也比以前好了。而且今天打了3个多小时,跑动很多,体力没有问题,可我就是没打出来。”彭帅说。

  “有时候球真丢得莫名其妙,感觉出手一瞬间,球就莫名其妙地飞出去了,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丢掉比赛的彭帅十分懊恼。

  作为中国队里著名的“刺头”,彭帅每年都要冒出一些“名言名句”,或者有些惊人之举。“经历太多有时并不一定是好事。我不愿意去想,强迫自己忘记,但过去的事情却不时会在脑海中冒出,在训练中也是。我很难过,浪费了两年时间。”彭帅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

  “我总是说,现在我能够回到赛场上继续打球就很高兴了。我喜欢现在这种稳定的感觉,有教练、有比赛打,我现在什么都不愿意想,只想打好网球。”彭帅说,她已经越来越能感受到奥运会带给她的压力了,“我感受到了很多压力,因为我要先面对、解决自己的问题,调整自我。我没有得过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奥运会真让我很有压力。但那时我会非常专注,因为我热爱网球,我还有梦。”

  王芳

  澳网点将台

  “冷”风劲吹,种子难发芽

  巴托丽、柳比西奇等高手悉数落马

  本报讯澳网进行到第二天,仍然是首轮的赛事,可是不少种子选手却已经提前出局。昨天落马的最高种子莫过于女单10号种子巴托丽,萨芬娜、柳比西奇等人也纷纷落马。

  女单上半区,赛前一直被认为是死亡之组,而下半区的实力则相对平均。昨天进行比赛的下半区,果然是冷风劲吹,10号种子巴托丽、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等高手相继被淘汰。

  20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被俄罗斯小将马卡洛娃3比6、6比4和7比5淘汰,算是爆出一个小冷门。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以2比0淘汰22号种子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而去年温网亚军、10种子法国球员巴托丽被瑞典球员阿维德森以7比6(3)、4比6和3比6逆转击败,爆出了第二个比赛日女单比赛中的最大冷门。16号种子萨芬娜同样遭遇败绩,她同样以1比2不敌一名德国选手。

  男单方面也不乏冷门,17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经过四盘苦战,先赢后输最终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荷兰选手哈塞。

  尽管不少种子落马,但不少名将也是轻松过关。德约科维奇不仅以3比0的比分通过首轮关,还为澳洲的观众又一次带来了搞笑的模仿秀。库兹涅佐娃、纳尔班迪安、冈萨雷斯等选手都十分顺利地晋级。王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帅 | 李娜 | 布雷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