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2008年浙江两会最新动态

浙江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杭州1月15日讯 (记者 苏晓春 袁艳) 今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开始分组审议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九届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九届省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期望新一届省政协在我省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中,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

  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九届省政协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特别是六点工作体会,高屋建瓴、集中深刻地反映了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在工作实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意义深远。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的五年。常委会着眼于人民政协事业的长远发展,着眼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始终把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摆在突出位置。

   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抓好政协“三化”建设有关规定的落实。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切实抓好加强团结、促进和谐、扩大影响的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特别是在积极创新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浙江特点的履职载体,切实关注民生、为民建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同时,努力夯实人民政协的工作基础,着重从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营造氛围等方面入手,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合力同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委员们提出,今年是新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政协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围绕核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大局中实现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和政协事业的新发展。要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心,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上,放在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实施上,放在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服务上。要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要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任务,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荟萃各方力量,把我省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共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