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人工授精喜得子 被妻子带绿帽七年不知情

  丈夫人工授精喜得子 被妻带绿帽七年竟不知情

  丈夫不育人工授精得子

  莱阳市的张涛与王晓丽,经人介绍相识相爱,于1992年4月15日登记结婚。婚后,丈夫张涛在城里开了个拖拉机维修部,小两口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惟一的缺憾是,结婚两年了,妻子一直没有怀孕。

小两口到医院做了检查才知道,是丈夫的问题。

  为了要个孩子,1996年张涛陪妻子王晓丽到青岛山大医院做了人工授精。很快,王晓丽就怀孕了,小两口甭提有多高兴了。1997年1月12日,王晓丽生下一个宝贝儿子,取名张亮。有了儿子,夫妻俩日子本该越来越好才对,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两人吵架却越来越多。妻子感觉这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2003年11月4日,王晓丽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到莱阳市人民法院,要求离婚,儿子张亮由她抚养。法官对这对夫妻反复调解,仍无法挽回。最终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儿子张亮随母生活,父亲张涛每月负担抚养费500元,直到孩子独立生活时止。

  养育七年竟不是亲生子

  夫妻离婚后,张涛反复琢磨夫妻在一起时的生活,他想:这几年王晓丽经常有事无事找茬儿吵架,才导致两人感情破裂。那次陪她去青岛做人工授精真的成功了?孩子会不会是她与别人生的?怀疑如一块大石头,始终压在张涛的心头。

  他再次到医院作了检查,结果显示,他仍无生育能力。而且儿子长得也确实不像自己。他确信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离婚三个多月后,也就是2004年2月12日,张涛以孩子非其亲生为由把原妻王晓丽告上法庭,要求确认张亮不是其亲生儿子。

  莱阳市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张涛称:我没有生育能力,妻子上次人工授精不可能成功,孩子肯定不是我的。王晓丽刚开始说孩子就是上次人工授精所生,后来又承认孩子是她与别人所生的。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确认张亮与张涛之间无自然血亲或法律上的拟制血亲关系,双方自愿解除父子关系。

  告上法庭向前妻讨说法

  弄明白真相后的张涛一想起这事就非常窝火:别人的孩子,我却当亲生的抚养了七年,花了不少“冤枉”钱不说,说出来都“丢人”。他认为:王晓丽故意隐瞒张亮非其亲生儿子的事实,才使他一直把张亮当作亲生子抚养,延误了他治疗不育症的时机,不仅给他造成了经济损失,而且对他的精神造成极大损害,王晓丽应当赔偿。

  2004年10月21日,张涛再次将前妻王晓丽告上了法庭。要求王晓丽返还自己付出的抚养孩子七年的抚养费42485.80元;返还为孩子交纳七年的保险费4876.80元;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20000元。

  妻子称丈夫养孩属自愿

  在打官司期间,张涛发现原调解确认非亲子一案程序不合法,于2006年4月24日,张涛向法院提出申诉。法院撤销原民事确认调解书,并判决确认张涛与张亮之间不存在自然或拟制血亲关系的判决。在不久前的开庭审理这天,双方各不相让,针锋相对。张涛认为:他抚养孩子七年,花费42485.80元。他还为张亮交纳的4876.80元保费。上述费用的一半,应当返还。另外,王晓丽隐瞒事实,对其精神造成极大损害,要求赔偿其精神损失20000元。王晓丽则辩称:张涛为张亮交纳的保费,应当属于原夫妻双方对孩子的共同赠予,不应返还。另外,王晓丽不同意赔偿张涛的精神损失,认为张涛知道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也应该知道孩子不是其亲生。她与张涛到青岛做人工授精的前提,必须是男方无生育可能才能进行。因此在孩子出生后,张涛就应该知道孩子的生父不是自己,但其仍对孩子进行抚养,不管是出于何种目地,其抚养孩子是自愿的,所以张涛无权请求返还抚育费、保险费,更无权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法院判决丈夫获赔偿

  日前,莱阳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晓丽虽然认可孩子与张涛之间不存在自然或拟制血亲关系,但未提供出张涛当时知道自己没有生育能力,知道孩子不是其亲生而自愿对其进行抚养的证据。因此,可以认定张涛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将张亮当成自己的亲生子而进行抚养。也就是说,张涛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对孩子进行了抚养,张涛既非孩子的生父,也非孩子的养父,张涛对孩子并无法定的抚养义务。他要求王晓丽返还孩子抚育费及保险费的请求,法院予以支持。

  关于张涛要求王晓丽赔偿其精神损失20000元,因王晓丽隐瞒孩子是其与他人所生这一事实,给张涛精神上造成了很大的痛苦,要求王晓丽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法院予以支持,但其要求赔偿的精神损害赔偿金20000元数额过高,应以4000元为宜。

  据此,莱阳市人民法院作出如下判决:王晓丽返还张涛抚养孩子期间支出的抚育费20447.3元、保险费2438.4元,共计22885.7元。王晓丽赔偿张涛精神损害抚慰金4000元。

  虽然赢了官司,但张涛心中仍别有一番滋味。离婚后的五年他几乎一直陷在与前妻的官司中。这场恩怨也给无辜的张亮造成了伤害。官司尘埃落定后,他需要打开心结,开始新的生活。(因涉及当事人的隐私,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涛 | 王晓丽 | 王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