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省首家女子社区警务室成立

  女性,平均年龄26岁,全部毕业于公安高等院校,熟练掌握两种以上外语,获得工学和法学学士学位。

  昨日上午10时许,我省首家女子社区警务室成立。从沈阳警界的层层选拔中,一路过关斩将闯过来的4名警花最后成为警务室的首批成员。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熟练掌握擒拿格斗的真功夫,歹徒一个也跑不了。”特意赶来祝贺的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广善称,沈阳警方就是想通过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进行人性化管理,这是社区警务室的一种新尝试。

  年轻平均年龄才26岁

  靓丽的外表,威严的警服,我省首家女子社区警务室的4名女警刚一亮相就引起了满堂彩。

  昨日上午10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万泉派出所女子社区警务室正式成立。

  4名女警分别叫李俏岩、王晓宇、郑丽娜、谭鹤,平均年龄26岁。除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外,她们全是来自于公安高等院校的高材生,并且获得工学和法学学士学位。让人羡慕的是,她们都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并且掌握手语。

  女子警务室里装有LED电子大屏幕和42英寸液晶显示屏。园区内13路动态视频监控录像同步出现在屏幕上,小区里的任何变化都进入女警的视线。除了配备单警装备外,每名女警都配备了一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微型摄像机。

  精英80多人中选出她们4个

  “她们的技术含量和装备是沈阳市所有警务室中最高的。”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广善兴奋地说,这是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从构建平安社区和关注民生的需要特意打造的,这个平台供女民警锻炼成长、发挥才干和潜能。“别看她们都是女警,但是一点也不比男性民警差。她们可是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后的胜者。”大东分局负责人称,沈阳警方此举决不是作秀,而是从警务工作的具体实际出发做出的决定。

  没想到,大东公安分局刚一公布信息,一下子就有80多名警花报名,在经过层层筛选后,最后李俏岩等4名女警入选。

  温馨名片都花花绿绿的

  “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电话,有事就找我。”在园区里,女警李俏岩掏出一张精致的名片送给居民,而其他三位女警也掏出了各自名片发送着。

  4位女警的名片款式相同,但共分为4种颜色。上面除了留有电话和电子邮箱外,还有负责咨询服务的事项和详细内容。“名片是我们四个人想了很久特意做的。其中绿色代表和平,蓝色代表和谐,粉色代表亲切……”警花李俏岩说,“接过名片时,我们就是一家人,遇到啥难题都可以找我们。”

  过硬匕首玩儿得溜着呢

  根据所处园区业主的实际需要,女子警务室实行了弹性和错时的工作方式。“我们这里有妇女维权、法律咨询和开展邮寄、预约上门服务,即使是中午也没关系。”女警郑丽娜说,她们将在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和外来人员登记等诸多方面提供全方位的热情服务。“园区里有外国人,我们4个人都会外语,可以熟练对话,避免以往工作中出现的尴尬。”谭鹤说,另外女警们还学会了手语,如果遇到聋哑人,也可以派上用场。

  在警务室里,一套崭新的单警装备摆在了办公桌上,女警们熟练地操作着警用匕首、强光手电、烟雾喷射器、手铐等警用装备。首席记者温俊勇

  对话警花

  我们和男警察没啥区别

  辽沈晚报:你认为女子警务室和沈阳其他警务室最大区别是什么?

  李俏岩:我们是女性,有些男警察不容易解决的邻里矛盾,我们女性很容易就能化解。另外女子警务室更能体现社区警务人性化、柔性化管理的特点。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很大的优势。相信,我们会和小区里的5800名居民融成一片的。

  辽沈晚报:如果遇到持刀枪歹徒能应付吗?

  李俏岩:绝对没问题,在作为警察这点上,我们在性别上没有区别。我们四个都在大练兵中锻炼过,擒拿格斗都熟练掌握。只要有歹徒进入园区,我们决不放走他们。(辽沈晚报)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东 | 李俏岩 | 张广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