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拉萨召开(组图)

  中广网拉萨1月16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德庆白珍)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拉萨隆重开幕。来自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的437名代表将在7天的会期里,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集中精力,凝聚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和稳定大计,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拉萨召开

  本次会议将选举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选举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西藏自治区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作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五年来,本届政府在自治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代表们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向巴平措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西藏经济增长最快、产业建设起色最大、保障能力最强、基础设施提升最明显、市场最活跃、改革开放成效最突出、农牧民得实惠最多的五年。

  2007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大关,预计达到342亿元,人均GDP超过12000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02年翻了近一番。经济连续七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五年年均增长12.7%,投资消费协调拉动经济增长的局面开始显现,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


  特色农牧业茁壮成长,优势矿业发展开始起步,旅游产业规模快速扩张,2007年接待人次突破400万。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连续五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07年突破20亿元,翻了两番;五年累计实现税收收入81.8亿元,2007年达到23.4亿元。

  五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005.6亿,年均增长19.9%,比上个五年增长1.8倍。以青藏铁路通车为标志,发展“瓶劲”得到缓解。

  旅游、通信、汽车、住房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农牧区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城镇消费稳步增长,200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亿元,预计112亿元,比2002年翻了一番。

  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在吸纳就业、搞活流通、增加税收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2007年占全区经济总量比重达40.6%,比2002年提高22.7个百分点。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累计130.39亿元,比上个五年增长18倍。进出口总额达到12.53亿美元,比上个五年翻了近一番。

  以安居工程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义务教育、农牧区医疗制度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农牧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7年达到2788元。

  向巴平措表示,今后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内,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协调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