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采取措施全面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物价

  中广网贵阳1月16日消息(记者陈屹)根据国务院1月14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省政府紧急安排部署具体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措施。

  贵州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大力发展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依法强化对价格的管理、监督和调控,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一是要稳定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进一步稳定化肥等农资价格,确因成本上升需调整的,必须按规定报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批准。二是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加强对部分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对达到一定规模的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实行提价申报,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制度。三是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对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和服务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要进行重点监测。四是要全面清理各种收费。对不按政策规定乱收费、多收费以及只收费不服务的,要坚决查处和纠正。五是要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非法牟取暴利,以及不按规定履行提价申报、备案程序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惩。

  去年以来,贵州采取了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措施,促进生产发展,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众生活。2007年,贵州省粮食总产量达1170万吨,油菜籽产量达91万吨,均创历史新高;生猪生产恢复增长,存栏数和出栏数稳步增加;主要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完全能够保证市场供应。但是,由于受国际市场原油和粮食等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各种因素影响,稳定物价仍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一些地方出现少数企业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现象,有的企业故意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推动物价上涨。

  针对去年的情况,贵州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从生产、加工、运输、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千方百计发展生产、保障供应。要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农业特别是猪肉等副食品生产。要加强粮油肉等重要商品的市场流通组织和管理,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要加大疫病防控力度,强化各类食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程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为确保稳定物价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贵州要求严格实行“米袋子”和“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各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地耕地保有量、粮食播种面积、粮食生产、市场供应、地方储备、商业库存保有量、价格稳定负全责。对中央和省的各项补助扶持政策,要妥善安排好低收入群众的生产生活。正确引导舆论,合理引导市场消费预期,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市场价格变化,坚决防止不当炒作。

  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对春节市场,粮、油、肉、液化气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化肥等农资市场价格组织专项检查,规范价格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