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低价食品时代终结 物价上涨成世界经济现象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德国世界经济研究所专家本德哈格说,物价上涨是新一轮的世界经济现象。2007年,墨西哥玉米饼的价格翻了一番,意大利人的面条价格扶摇直上,印度日用品价格平均涨幅为30%。
英国《经济学家》去年年末题为《食品——不再廉价》的文章曾被多家媒体转载,文章称,“亚洲的收入上升和美国的乙醇补贴终结了漫长的低价食品时代”。

  香港文汇报的此篇报道称,物价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极度敏感的字眼。面对物价狂飙不少政府都主动采取措施。布什曾在第一任期批准每人退税最高300美元,藉以缓和2001年经济衰退的冲击。现在,为避免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布什政府又准备减税。

  英国《金融时报》称,3个月前俄罗斯已经实行食品价格管控,阿根廷也上调出口关税,以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充足。去年,全球油价一路上扬,但印度涨幅并不大,印度能源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印度是全球油价最低的国家之一,印度政府通过控制油价来保障人们的基本生活。在印度,涉及人口最多的洋葱被称为“政治食品”,前年,洋葱由于减产价格轻微上涨,很多人便走上街头。不得已,政府紧急进口洋葱化解“洋葱危机”。

  报道称,印度还通过在全国开设的数万家政府商店平抑物价,这些商店类似于中国过去的国营商店,商品由政府定价,差额由政府补贴,商品虽然品种不太齐全,质量也不算上乘,但基本日用品都有,且价格低廉。普通民众大都从这里购买米面油盐,普通市场的物价不会再随意提高,高得离谱了,顾客就去政府商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