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为交警送上亲手熬制的腊八粥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全婧通讯员江静王寅虎)1月15号一大早,北京市崇文区交通支队天坛东门岗的民警就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70岁的董秀云大妈将自己亲手熬制的”腊八粥”送到了民警手中。
这一场景给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温暖。

  1月15号是农历腊月初八,也就是俗称的腊八节,董大妈五点起床就开始熬制腊八粥,然后乘坐34路公交车从潘家园的家中来到天坛东门,亲手将腊八粥送到民警手中。董大妈是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之前一直居住在北京市崇文区花市大街,对崇文区有着特殊的感情。曾经是一名普通售票员的她,二十多年在道路上奔波,马路上交警的一举一动、一点变化,董大妈最有体会。董大妈说:“交警最辛苦,没日没夜的劳作,风里来雨里去让我很心疼,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正好赶上腊八节,我就想现在天这么冷,民警依然一丝不苟的在寒风中坚守岗位,能让他们喝上一口热乎的腊八粥,我这心里就平静了许多”,“我今年70岁了,能赶上北京奥运会真的不容易,虽然不能直接为奥运做点事儿,我想交警在最前沿,为他们做点事情,也就算是为奥运做贡献吧。”

  捧着董大妈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场的交警暖在心里,北京市崇文区交通支队天坛队副队长张虎非常感动,并请老人放心,有这么热情的市民支持工作,交警们会更加努力工作。

  进入年底,随着佳节来临,人们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活动增加,为保证节日前交通秩序良好,北京市交管部门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坚持早、中、晚天天严查交通违法。特别是近几天,北京进入最寒冷的季节,交警更是寒风中坚持工作,目的就是为了给市民创造欢乐、祥和的节日交通安全氛围,以保障大家的安全。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今年奥运之年将秉承“科学管理、严格执法、高效服务”的战略思路,践行“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的庄严承诺,为首都市民创造良好、平安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