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南宁路运企业抢学生客源 航空推出2.5折特价票

  2008年春运将于1月23日开始。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南宁火车站、各大客运站及航空公司便相继进入高校售票,提前打起了争抢学生流的春运“战争”。运输单位预测,1月19日~22日将是学生出行的高峰期,之后,将进入更为激烈的春运竞争。


  火车站:以“低价格”为竞争点

  据了解,火车站相关票务部门1月5日就走进校园,集中办理学生车票的发售。截至1月15日,南宁火车站在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31所高校共售出23.3万多张车票。

  南宁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学生票主要集中在北京、郑州、武昌、西安、上海、桂林、柳州、百色等方向。火车站通过为学生预留车票以及提前到校园售票的方法,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面对公路的竞争,铁路方面坦言,区内的短途客流肯定会被分流一部分,但火车站有着自己的优势——价格低。学生凭学生证购票,更可享受半价左右的优惠。目前铁路主要还是尽力提高服务质量,保证运能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汽车:部分车票打到6.8折

  据了解,从去年12月底开始,南宁的埌东、江南、北大、安吉、金桥等几大客运站就陆续进入各大高校进行售票。面对竞争,你打出6.8折左右的低价票,我就采取买10免1的策略,打响了一场春运商战。

  埌东汽车站的业务经理陆桂英说,该汽车站从1月3日起就陆续进入驻邕各大高校,截至1月15日,在50所高校中已售票6000多张。为吸引学生客流,该车站的部分早晚班次或高密度班次的车票打到了6.8折。根据学生目前的购票情况看,学生客流主要前往桂林、柳州、北海、钦州、贵阳、重庆、越南河内等地。包车方向主要是凭祥友谊关、玉林、桂林等地。陆桂英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客运市场上,服务是目前比拼的重点。

  江南客运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底开始,江南站就陆续进入各大校园售票。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江南站推出了买10张送1张的措施。

  航空:推出2.5~3.5折特价票

  在进校售票的大军中,航空公司虽然不是学生首选,但其推出的一些特价机票也吸引了部分外省的学生。近来,深圳航空和南方航空两家公司均进入部分驻邕高校进行售票,也受到了部分学生的欢迎。

  深航广西销售公司的销售经理助理陈羽介绍,从1月9日起,深航就陆续进入高校售票。由于民航总局下达了学生票不能低于5折的规定,航空公司根据航班情况,推出了一些特价机票。学生也可以普通旅客的身份,提前10天到相关网站购票,可获得2.5~3.5折的优惠。广西大学一位学生认为,这些特价票很“平民”,如果价格合适,自己会考虑选择乘坐飞机。

  根据统计,目前学生购买的机票主要前往青岛、杭州、郑州、广州、深圳等地。陈羽表示,学生购买机票的比例很低,航空公司进校主要是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一项服务。相对铁路、公路来说,飞机有着自己的客户群体,在春运中与其他客运方式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关系。

  春运期间,机票价格有可能会较高,购买机票得选准时间。陈羽介绍,在正月初一到初四和元宵节过后几天,机票价格会出现一个较低的折扣,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有选择地购买机票。

  客运行业人士认为,1月19日~22日的学生出行高峰期过后,将进入更为激烈的春运竞争。在春节前,将出现农民工流和探亲流的高峰期。(吴丽萍)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桂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