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人大代表:重污染天桑拿天户外体育课取消

  市人大代表邸荣女提出建议 市教委采纳并要求改在室内上理论课 增加学生修养

  重污染天桑拿天户外体育课取消

  5年来近万件代表建议超七成得到解决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本周日开幕 首设境外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后,遇到空气重度污染或是桑拿天这样的坏天气,全市的学校将取消户外的运动技能课,改在室内上体育理论课,既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又可增加学生的体育文化修养。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针对市人大代表邸荣女提出的“重度污染、桑拿天取消室外体育课”的建议,市教委认为非常符合科学道理,并予以支持。

  市教委表示,将要求全市学校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体育课的内容和方式,并在空气重度污染时和桑拿天坚决取消运动技能课的教学,改在室内上体育理论课,增加学生的体育文化修养。

  据了解,目前学校体育课的教学内容分为运动技能和体育理论两个部分。运动技能课的教学在室外或者体育馆内(有条件的学校)进行,体育理论课的教学在教室内进行。

  代表声音

  别让学生吸入有害物质

  邸荣女代表认为,秋、冬、春季是出现空气重度污染的主要季节,此时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有害化学物质,病源微生物的比例比通常情况下要高出几十倍。

  邸荣女代表强调,在室外上体育课时,由于运动量的加大,人的呼吸加深、加速,会更多地吸入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不利于学生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近万件代表建议超七成得到解决

  据统计,5年来,市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逐年提高,共提出9805件建议(包括截至11月中旬闭会期间的建议2016件)。

  其中,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超过建议总数的七成,达73.8%,而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同意和满意的则达87.5%,分别比上届提高了11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

  交通、公安、规划、劳动保障、市政、卫生等民生话题一直是代表关注的热点。本届以来,全市50%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肩负在只占承办单位总数10%的承办大户身上。

  对这些承办大户,市人大常委会都要集中听取他们的办理情况。对部分承办大户的建议办理结果,市人大常委会主管主任还要带队进行实地查看。

  2004年以来,主任、副主任亲自带头督办建议共有27件。主任、副主任亲临现场听情况,有力地推动了中低收入者住房困难、高安屯垃圾场污染环境、提高农村有线电视覆盖面、门头沟区群众吃水难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文/记者李洁

  特别提示

  人代会首设境外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李洁)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本周日开幕。

  今年人代会的18个代表团组将首次向境外媒体敞开大门。

  届时,境外记者除了可以深入各团组亲历代表审议,还可以在指定团组对人大代表进行一对一的采访。

  记者昨天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即将于20日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首次设立境外媒体新闻中心。

  今年人代会的18个代表团组将首次向境外媒体敞开大门。

  为了给境外记者提供采访便利,大会还将首次设立境外媒体新闻中心,配备必要的发稿设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邸荣女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