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和爱德华兹歪曲历史 提名竞争“变调”

  奥巴马和爱德华兹歪曲历史

    不出所料,随着民主党党内提名竞争的升温,这场游戏也变得越来越丑陋而无聊。希拉里明显处于被动。黑人选民占大多数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即将开始,但是她却被指责淡化了马丁·路德·金在民权运动中的作用。

奥巴马的支持者之一、《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鲍勃·赫伯特更是不加说明地控诉希拉里这是在攻击这位民权斗士。另一位民主党参选人爱德华兹也戏剧性地搅入了这趟浑水,对希拉里展开批评。不管支持谁,历史学家都应该强烈反对这种扭曲历史和煽风点火的行为。

  可以预见,当希拉里反击称爱德华兹和奥巴马蓄意歪曲事实的同时,她已经大步后退了。当她弥补了此次攻击带来的损害之后,她自己恐怕也已经和奥巴马及爱德华兹一样扭曲历史了。事实上,希拉里就那段复杂的历史做出的总结非常精辟。她首先认为马丁·路德·金是位空想家,也承认了艾森豪威尔对民权法案并不关心,而肯尼迪在推进该法案的进程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她相信约翰逊才是那个用立法将民权运动领导者们的希望变成现实的关键人物。此外,对于一位总统竞选人来讲,“这是由一位总统来达成的”这一论断也非常恰当。一个总统的主要任务之一,特别是在遇到像马丁·路德·金这样的改革家时,就是要将其愤怒化为变革的动力。

  爱德华兹将“华盛顿政治家”摆在这一过程的末尾而不是开头,是对历史的蓄意扭曲,而奥巴马说希拉里淡化马丁·路德·金的作用也是无知的曲解。马丁·路德·金是美国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是一。但是说他一个人无法完成这项任务并没有贬低他,而是正确评价了他的贡献。

  (杨美萍编辑) 作者: 吉尔·托利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历史系教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路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