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新媒体是一种观念上的改变—大众参与的新平台

  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新媒体的概念。但是,人们最关心的是它对我们生活方式、信息获取、日常交流有多大的影响。“新”意味着不是原来就存在的事物,媒体却是有100多年历史,特别是大众媒体。把两者结合起来,是旧瓶装新酒、新瓶装旧酒还是新瓶装新酒る有时候是很难辨别的。
然而,作为一个整体,新媒体最大的特点是互动,参与;作为一个流通渠道,为每个人提供发布自己创作内容的条件。

  “旧媒体”如何应变呢る这也是一种概念或理解。以往,“旧媒体”能控制唯一的发布渠道,可以面对愿意用双手或双眼或双耳接受信息的受众。所以,有大量的读者、观众或听众。现在,“旧媒体”的商业模式完全要改变了。由于网络时代出版的简易性,受众有无数的信息源可选择。所以,受众的角色也变了,变成了用户。由于互联网出版工具远远多于过滤生产内容的工具。用户不仅要浏览新闻,还要制作新闻,更要从不同来源的信息中聚合新闻。同时,由于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及广泛应用,各种便于人们联系和了解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如:个人网站,博客,播客,掘客,维客,社交网站,如果关注一下web2.0技术,可能每天都有相关的新鲜事物发生。

  对于“旧媒体”来说,要生存下去,就需要有用户来参与,所以,新媒体就是一个大家都可以参与的平台。由旧到新,改变观念、改变思维是最重要的。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