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绿色奥运地图今上市 标注出林荫路分布(图)

首次标注出本市林荫道路分布
首次标注出本市林荫道路分布

  北京绿色奥运地图今天上市

  ■场馆篇采用中国红■环境篇采用国槐绿■科技篇采用长城灰■交通篇采用青花蓝■人文篇采用琉璃黄■成果篇则采用橙色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今天上午,本市首份绿色地图——《北京绿色奥运健康生活图》正式上市。记者在本市新华书店看到,不少消费者拿着这份绿色地图充满好奇。和普通地图不同的是,绿色奥运地图首次标注出了北京绿色植被分布、观鸟场所、甚至林荫道路的分布。

  记者从地图出版方、中国地图出版社了解到,尽管奥运绿色地图每份售价18元,但购买者众多。

在销售现场,来自江西的朱女士说:“我特别想来北京看奥运会,所以一定要买这份地图,以便看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北京绿色景观。”

  据地图出版方介绍,该地图的背景色为浅绿色,而分布其间的颜色较深的绿色板块,是分布北京的绿色植被区域。“这些绿色植被区域是将卫星影像直接复制到地图上的。”此外,北京常见鸟类、常见植物的最佳观赏点也在地图上标注得一清二楚。更让人惊讶的是,就连北京的林荫道路也在地图上一目了然。此外,北京各运动场馆标识旁边,标注出了该场馆有哪些运动项目场地,方便人们选择。

  和普通地图最大的不同是,《北京绿色奥运健康生活图》全部采用绿色环保的PP纸,这种纸有个通俗的名字叫“撕不烂”。任凭记者怎样撕扯,手中的地图依然完好无损,避免了普通地图多折几次就损坏的问题,无形中延长了地图的使用寿命。此外,这份交通图还防水,就算雨水浸泡,地图依然完好如初。

  据出版单位介绍,从前年开始他们就着手设计奥运地图,修改次数之多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了。北京奥运地图共分六期,首期就是场馆篇,已于去年8月上市销售。其他五期分别为环境篇、人文篇、科技篇、交通篇和成果篇,平均每三个月推出一期,一直到奥运会结束。每次新地图出来前,他们都将根据最新的公交线路变更、地名变更等新情况进行调整修改,6期加起来预计印量将突破百万张。

  此外,针对不同的主题,奥运地图将呈现不同的特点。今天上市的《北京绿色奥运健康生活图》就是环境篇,第一眼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绿地、公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